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保障性住房列入政府十件实事 目前正有序建设

半岛都市报  2013-08-28 10:38

[摘要] 作为改善民生、推进城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即墨市加大了保障性住房投入,对基础设施老化、破损比较严重的小区道路、配套设施进行了综合整治,对群众改造需求迫切并具备改造配套条件的旧住宅小区实施供热供气改造。

作为改善民生、推进城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即墨市加大了保障性住房投入,对基础设施老化、破损比较严重的小区道路、配套设施进行了综合整治,对群众改造需求迫切并具备改造配套条件的旧住宅小区实施供热供气改造。在加大城镇居民住房保障的同时 ,即墨市还投资4.68亿元整治农村环境 ,对450个村庄进行了深度绿化,让乡镇居民享受到花园一样的居住环境 。此外,公积金贷款政策又传利好,限额上调到60万。一系列保障性的措施,让更多的市民能住得上房、住上好房,真正感受到各项政策带来的温暖。

近几年即墨市持续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截至2012年年底,已累计建设廉租住房60套,公共租赁房130套,经济适用房952套,农民经济适用房6113套,限价商品房1221套。2013年,计划实施环保产业基地保障性住房二期工程 ,开工建设公共租赁房100套、经济适用房120套、限价商品房490套。

在 2013年即墨政府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中,就有这样一条,内容是今年要继续开工建设公共租赁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等保障性住房710套;对基础设施老化破损比较严重的14个旧楼院小区道路、雨污水管道等进行综合整治;对群众改造需求迫切并具备改造配套条件的旧住宅小区实施供热供气改造,年内改造供热面积20万平方米以上、供气用户3000户以上;继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 ,年内为农村五保户、低保户、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修缮改造房屋751户。

日前,记者采访获悉,710套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 ,已开始部分楼座基础工程施工 ;14个旧楼院小区整治工程 ,都已陆续开始勘察设计、预算编制、资金落实和开工建设;旧住宅小区供热改造工程 ,已完成环秀苑、康城小区、信特小区3个小区共 15.2万平方米用热调查和工程勘察设计及换热站的选址工作,近期实施改造;旧住宅小区供气改造工程 ,已完成新兴小区部分楼座和福苑新村、大华正信东区、建兴小区、金华园共计2000余户旧小区天然气改造工作,其余小区正在进行供气改造的前期准备工作;在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方面,751户困难群体危房改造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

旧小区改造

48个旧住宅小区已整治改造

旧楼院小区整治是即墨市近几年持续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 ,2009年到2012年,已经对和平一区、酒精厂宿舍等48个旧住宅小区楼体、雨污水管道、绿地、道路等进行了整治改造。今年以来,即墨市继续实施了对化肥厂宿舍、啤酒厂宿舍等14个基础设施老化破损比较严重的旧楼院小区的综合整治。

为了保障更多小区的供热改造,即墨热电实施了扩建工程 ,目前热电扩建项目正在进行化水车间基础施工 ,新源热电扩建、汽车城热源建设也已进入土建施工阶段。今年以来,即墨市完成御园、南山东经济适用房、麗山国际、芭东和园、金色华山、荣发公寓、江家西流二期等新建小区燃气配套1837户;完成鹤山路、前东葛中压、钱崮山一路、滨海大道等2.5公里的燃气管网铺设。利群广场供热主管网配套工程已进入施工阶段;即东地区天然气次高压管道工程已铺设2.4公里。

新农村建设

投资4.68亿元整治农村环境

从去年开始,即墨市以“治脏、治乱、治污、治林、治路”为重点,着力实施村容整洁、造林绿化、水环境综合治理、规范村庄畜禽养殖“四大工程”。为了改善村容整洁,即墨在各乡村建立保洁队伍,完成了15处镇的过渡性垃圾处理场改造升级工作,形成“户集、村收、镇运、市镇集中处理”的保洁体系。

围绕村庄的造林绿化,即墨市对 450个村庄进行了深度绿化,计划在全市所有村庄完成深度绿化任务 ,真正呈现出绿树环绕的和谐田园景象,重点实施主干道路沿线、重点项目聚集区、景观公园造林绿化和村庄的深度绿化工作。在水环境治理方面,实施河道塘坝清垃圾、清淤、拦蓄、整坡、绿化和农村生活污水、生产污水的综合治理,配套建设水利工程和污水处理系统。最后,从彻底清理畜禽粪堆入手 ,重点解决好畜禽粪便乱堆乱放、污染环境问题,引导零散养殖户向规模化养殖小区集中 ,新建了40个规模化养殖小区。

近年来,即墨市共投资4.68亿元整治农村环境,到目前为止,已经高标准建成30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和150个生态文明建设先进村,市区以外的896个村庄全部达到生态文明乡村的标准,使农村面貌焕然一新,村民们也能享受到城镇一样的居住环境。

保障房建设让更多市民住上房

即墨对48个旧住宅小区完成整治改造,450个村庄进行了深度绿化

公积金政策

公积金贷款限额上调到60万

自2013年2月1日起,即墨市公积金贷款限额将上调到60万,购买本市经济适用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由30% 下调到20% 。记者了解到,商品房公积金贷款限额由原来的 20万元提高到60万元。二手房公积金贷款限额由原来的15万元提高到35万元。

同时,加大了对中低收入群体的扶持力度,对购买本市经济适用房住房的职工家庭,给予贷款和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双重支持,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职工,贷款首付比例由30%下调到20%。同时,可以转账形式提取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款,提取金额不得超过购房合同约定的首付款应付金额。

此次政策调整将大大降低职工购房利息成本。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例如,贷款60万元,贷款年限30年,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计算,公积金贷款利息为49.4 万元,银行贷款利息(按6.55% 利率)为77.2万元,通过公积金贷款光利息就能够节约27.8万元。

如果以700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需要70万,以前商品房公积金贷款能贷20万元,剩下的50万元,除了首付之外,很多职工会申请办理公积金组合贷款,即从银行贷一部分款。提高公积金贷款限额后,职工们就可以不用再去银行贷款了,单纯利用公积金贷款就足以买套房子了,既省钱又方便。

延伸阅读:

贵阳8月第4周:新建房销售网签2147套 面积达20.07万平米

7月:贵阳土地市场活跃 成交15宗面积105万平米

贵阳房开提前促销: 为迎接"金九银十"旺季到来

贵阳楼市发猛力: 8月上半月成交量比肩7月总量

贵阳新房供应量涨近8成 成交量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