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铁岭新城信达地产受困短期债务 无奈再融资

阿思达克  2013-08-13 14:54

[摘要] 7月末以来,A股市场已有10家房企相继发布再融资预案,其中,3家公司选择了通过发债的形式进行再融资。

7月末以来,A股市场已有10家房企相继发布再融资预案,其中,3家公司选择了通过发债的形式进行再融资。对此,国内某券商债券部一位人士周二告诉大智慧通讯社,上市公司选择发债再融资,或出于短期资金需求的考虑,属无奈之举。

据大智慧通讯社统计,截至目前,拟以发行公司债方式进行再融资的有铁岭新城、卧龙地产以及信达地产三家。拟合计发行的公司债规模达44亿元。

上述券商债券部人士表示,相比发行股份,发行公司债的优势在于,审批流程相对简单,取得资金的时间较短,能够有效的改善公司短期的偿债能力。但是发行债券的公司需要承担一定的资金成本,非公开发行股份依然应该是上市房企再融资的。

大智慧通讯社注意到,这三家拟发行公司债再融资的公司中,铁岭新城与信达地产皆表示,本次发债是为了偿还债务、补充运营资金,并未像其他公布再融资预案的公司一样,公布再融资的标的项目。

信达地产与铁岭新城的财务报告实有显现财务预警信号:铁岭新城2013年半年报显示,尽管公司净利润大增近300倍,但是截至2013年中,公司短期借款及应付账款合计达8.03亿元,该数据相当于公司当期营业收入的225.56%。信达地产2013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年内需要偿还的借款余额达7.46亿元,相当于公司当期营业收入的268.35%。

 延伸阅读:

房天下电商携手中国铁建国际城团购 交1万减5万送2万车位代金券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

地产再融资"前赴后继"闸门开启市场躁动

又一房产公布再融资方案: 金科股份为地产项目融资43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