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贵阳全面启动公积金补息贷款 即日起即可办理

贵阳新闻网  2013-03-20 09:46

[摘要] 即日起,贵阳市全面启动住房公积金补息贷款业务,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到建行各网点办理。这是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的。

即日起,贵阳市全面启动住房公积金补息贷款业务,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到建行各网点办理。这是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的。

住房公积金补息贷款业务是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受托银行合作,将经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同意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暂由受托银行发放商业性个人贷款,在职工偿还商业贷款期间,因商业贷款利率和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不同而产生的利息差,由公积金管理中心逐月给借款人补贴的贷款方式。也就是说借款人虽然办理的是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但实际仍然享受的是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优惠利率,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来说并没有多支付利息,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权益得到较好的保障。

根据《贵阳市住房公积金补息贷款暂行办法》规定,为保证住房公积金使用率与流动性之间的平衡,在我市住房公积金存贷比超过90%时,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按照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间先后轮候放款的同时,可以开展住房公积金补息贷款;当存贷比例低于85%时,则停止办理住房公积金补息贷款,以保持合理的住房公积金使用率。此外,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管理需要,可将原住房公积金补息贷款转回为住房公积金贷款,转回时,中心不再审查借款人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需办理补息贷款的市民可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致电12319咨询,也可登录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www.gygjj.cn)查询相关信息。

(本报记者金毛毛)

须符合《贵阳市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实施细则》及受托银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相关规定,并同时满足以下3个条件:

1、属次申请住房贷款;

2、能够享受人民银行规定同档次商业贷款下限利率;

3、购买普通住房,单套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下的职工。

■服务小贴士

申请要提供

哪些材料

贵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查询授权书及个人信用报告(原件);借款人和配偶及共同申请人合法的身份证件、户口簿和有效婚姻证明文件(原件及复印件);单位证明(无业的提供无业证明、配偶属省直部门的提供省公积金缴存证明)(原件);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及复印件);首付款收据(原件及复印件);贵阳市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表(原件及复印件);预购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原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抵押物权属证明以及有处分权人同意抵押的证明。须对抵押物进行评估的,还要有受托行认可的评估机构出具的抵押物估价报告书(原件);中心或受托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文件或资料。

1、借款人到受委托银行申请住房公积金补息贷款,受托银行按照本行商业贷款有关规定审核借款人的资质,符合相关条件的将有关资料送交公积金管理中心。

2、公积金中心根据受托银行提交的借款人材料、初审意见及相关规定进行审批,同时确定住房公积金补息贷款的额度及期限,并向受托银行出具《公积金补息贷款通知书》。

3、受托银行审核发放商业贷款,并及时将借款人偿还贷款相关数据传递公积金中心,公积金中心对数据进行审核后,将补息划转至职工的还款账户。

补息金额

怎么算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借款人履行商贷还款义务期间,根据借款人实际还贷利息与公积金同期利率之间的差额按月给借款人进行利息差额补贴,由中心在借款人每月实际归还贷款本息后,次月通过受托银行划入借款人的还款账户。如果遇到法定利率调整,将在次年1月1日起,按调整后的商业贷款可享受的优惠利率和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重新确定补息金额。但对于借款人因为还款所支付的复利、罚息部分,不予补贴。

商业性住房贷款下限利率—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月补息额=(实还利息—罚息)×商业性住房贷款下限利率

——延伸阅读——

去年贵阳市农民人均收入破万 同比增长16.07%

贵阳月底开建1.6万余套公租房惠及高校教职工

贵阳至水城全程高速有望在7月30日前实现通车

贵阳二环四路带金竹板块 岷江路一期年底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