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1月贵阳土地成交面积环跌73% 市场寒冷更往昔

贵州商报   2013-02-08 10:24

[摘要] 今年1月贵阳土地市场持续惨淡。据贵阳市土地矿场交易网显示,1月土地成交23宗,总面积31.6万平方米,环比去年12月成交41宗地、成交面积125.03万平方米分别下跌了44%和73%。

今年1月贵阳土地市场持续惨淡。据贵阳市土地矿场交易网显示,1月土地成交23宗,总面积31.6万平方米,环比去年12月成交41宗地、成交面积125.03万平方米分别下跌了44%和73%。

在此次成交土地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天城投集团以2.67亿元摘得未来方舟项目建设部分地块19宗土地,总土地出让面积为16.39万平方米,累计成交金额为2.67亿元,土地用途为商业、住宅、娱乐康体、商务等。

中天城投集团相负责人对此表示,上述地块均为未来方舟项目所需的建设用地。未来方舟项目是贵阳市“二环四路城市带”建设及城中村改造重点项目,贵州省绿色生态示范城区,也是公司在建的重点项目,上述地块的取得,有利于加速推进未来方舟项目整体开发进程,增加项目土地储备。

事实上,自2012年以来,贵阳楼市成交量虽持续走高,但土地市场持续冷清。据了解,2012年仅有两宗较大的土地交易特别引人注意,一宗是中铁置业以22.87亿元竞得五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共占地3604亩;另一宗是中天城投6.24亿元拿下乌当区奶牛场8宗土地,共计703863平方米。

这两宗土地建设需求均涵盖了文化娱乐配套、商业服务、生态居住用地等,预计投资上百亿。除此之外,土地市场成交冷清,年末的密集几连拍并未能使这种低迷局面有所起色。“紧缩性房地产调控政策氛围下,房地产企业拿地意愿明显不足”,贵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徐宇龙认为,2012年贵阳房地产市场虽然成交大涨,但花果园项目、中天未来方舟等超级大盘占据了主要市场份额,导致不少房企成交较少,资金相对紧张。而承建大幅地块需要足够的资金,对开发商的运营实力和开发经验都有较大的要求,故大幅地块乏人问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