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银监会加强房地产信托监管 已做地产商倒闭准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07 10:01

[摘要] 银监会加强房地产信托监管,已做地产商倒闭准备。银监会近期要求各相关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信托业务监管,严格落实房地产信托事前报备制度,提前防控项目到期清算风险。毫无疑问,银监会已经做好几家地产商倒闭关门的准备了。

银监会加强房地产信托监管 已做地产商倒闭准备

(来源:财经网)尽管目前市场上不断有减息的预期和议论,但观察近期相关部委的动向,似乎没有这方面的迹象。

针对近期媒体关于一些城市以“稳增长”为名拟放松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报道,住房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明确对外表态,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这位新闻发言人强调,有关城市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执行好限购措施。

同时,要加强市场监管,对涉及违规骗取购房资格的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和购房者,严肃查处。要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和税收政策。这位新闻发言人最后表示,住房城乡建设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密切关注各地执行调控政策的情况,对于地方出台放松抑制不合理购房政策的,将及时予以制止或纠正。

另外据媒体报道,银监会近期要求各相关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信托业务监管,严格落实房地产信托事前报备制度,提前防控项目到期清算风险。毫无疑问,银监会已经做好几家地产商倒闭关门的准备了,否则不至于这么郑重其事。尤其是在5月份楼市热销的情势下,银监会再发此类通知,等同住建部的调控楼市的表态。

中国的经济政策通常都有一个主基调,各部委的相关政策不得与其相违背,其政策套餐,往往隐含决策者对于当前形势的判断。今年4月CPI同比涨幅仍为3.4%,高于3%警戒线,而5月份目前各方对于CPI的预期仍然偏高。这种情势下,可以理解中央决策层偏紧的政策主基调了。

利率政策,反映的是决策者对于宏观经济到底踩刹车还是踩油门的选择。而准备金率的政策信号,一般不如减息或者加息那么强烈。在当前决策者依然偏紧的政策基调,那么短期内指望央行降息,可能性似乎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