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购房"特价房"缺陷巧弥补

贵阳晚报  2012-05-31 09:33

[摘要] 面对开发商们“五花八门”般的各种促销手段,购房者看得眼花缭乱。低价促销尤其让购房者心动不已。虽然不排除开发商推出的价格实惠的“凤尾”内也有优质单位,但是绝大多数的起价房都难以避免在户型、楼层、采光等方面存在着或多或少的不足,这其中哪些问题是能够巧妙化解的,而哪些问题又是需要慎重考虑的呢?

面对开发商们“五花八门”般的各种促销手段,购房者看得眼花缭乱。低价促销尤其让购房者心动不已。

虽然不排除开发商推出的价格实惠的“凤尾”内也有优质单位,但是绝大多数的起价房都难以避免在户型、楼层、采光等方面存在着或多或少的不足,这其中哪些问题是能够巧妙化解的,而哪些问题又是需要慎重考虑的呢?

异型房巧利用也出彩

王女士们购买了一套170多平方米的大户型房,无论是价格还是景观、采光等王女士觉得“淘”到了宝,但是美中不足的是这套房子的客厅有一个圆弥形异型区,不知该如何处理。

一些楼盘根据住房户型和建筑外型设计了异型房。这类住房的价格一般相对便宜。不过,装修就成了头痛的问题。

专业设计人士告诉记者,异型房并不是一套住房的所有房间都是异型,而是住房内的部分房间在结构上异型,这类房间,若在装修中依然按照正常户型进行装修,可能会出现花了钱却不美观的情况。

对于各种异型房间的装修,不妨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设计技巧把这些缺陷转化为整个房间的亮点,从而给居住者和来访的客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如客厅空间的异型,如果突出的区域不太明显,可以做一个简单的陈列架,摆放饰品或花草,使之成为一个情趣空间;如果是3、4个平方米的小面积空间,可以做成一个相对独立的娱乐室,也可以通过屏风的隔断,成为家庭中的次客厅或者读书角,将空单利用合理化。

传统朝向观念可据实际情况变化

最近邹先生看中了一套特价的花园洋房,户型、景观都很满意,但在邹先生看来美中不足的是这套房子不是南北朝向,邹先生的家人也认为,花了高房价还买套东西向的房子夏天当西晒,怎么想都觉得别扭。就在邹先生一家为此犹豫不决的时候,置业顾问表示,这套房子已经被其他买家订下了,邹先生这时才觉得为了朝向问题错过了一套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的房子有些舍本逐末。

“买房要买南北朝向,南北朝向户型采光好”,这是大多数购房人的置业观念。对此,专业置业顾问表示,这是传统居住观念延续的影响,过去人们居住的多是平房,正南北朝向的房子往往采光较好。而现在,除了别墅,设计者为了照顾大多数户型的采光,尽量做到阳光均分,纯南北朝向的户型往往较少见。

“购房者如果执意按传统观念购买南北朝向的房屋,往往会与其他朝向但格局好的房子擦肩而过。”置业顾问强调,“就贵阳本身的气候特点而言,夏季气候温和,冬季气温偏低,湿气较重,购买东西朝向的房子居住舒适度并不会严重打折,还能感受到难得的冬日暖阳,对于有老年业主的家庭尤为有利。从定价上来看,东西朝向的房源价格通常比南北朝向相对便宜,性价比更高些,只要房子实用,周边配套设施好,交通、生活方便,不论朝向如何,一样可以住得舒心。”

低楼层不一定“鸡肋”

市民谭女士一家2009年在小河区买了一套180平方米的大户型房供三代同住,“刚开始家里人都不太赞成买这套房子,因为是一楼,老人担心潮湿,孩子们担心采光和安全问题,可能正是这样的原因,房子的价格比同幢其他单位都便宜,而且还有一个5、6平方米的赠送花园。但执意买下后,居住过程中一些优势反而逐渐显现出来。

楼层低,家里有老人居住进进出出很方便,而且由于我们这里是洋房区,物管人员有时候也会特别关照一下,消除了很多治安隐患。

孩子们担心的采光问题,收房后就完全放心了,因为我们这个组团楼间距很开阔,所以即使是一楼采光也并不比那些高密度组团的3、4楼差,现在一家人都夸我这套房子买得英明。”

过去提到底层和顶层的房子,很多买房人都会摇头,而现在绝大多数楼盘底层和顶层房都是单价的,因为通常这类房源都有面积增送,得房率更高。

置业顾问指出,不同的楼层都有其优劣势,一般来说顶楼会附送平台花园,但购房者一定要注意顶层的隔热层和防水层是否处理得好。没有面积赠送的底层单位价格一般比较便宜,但是相对来说视野不够开阔,比较压抑,当然如果楼间距较开阔,景观资源好,这些劣势相反会成为优势,做个精明的买房人,首先要清楚自己的购房需求,同时也要全方位考察房源各项指标条件,才能选到称心居所。

选择不同朝向的起居方式

南:采光、通风两皆宜

买朝南的房子多是考虑到限度地享受阳光。无论采光、通风还是室内气温,都很均匀,是综合分值的朝向,也是各地区都较适宜的建筑朝向。

关键词:冷热适度,众望所归

适宜人群:所有人群

北:均匀光色正好办公

朝北的房子的确是“终日不进阳光”,但价格相对低。虽然屋内射不进阳光,但这样正好不会由于刺眼的阳光而影响电脑族的办公,且每每看到窗外阳光明媚的南房玻璃窗中折射出来的光线,同样也会让人的心情豁然开朗。因此不妨将北房作为书房、工作室。而且,一般北向房屋的户型结构比较合理,采光面积大,房屋结构上并不会影响室内的光线,只是阳光直射的时间短些而已。

关键词:凉爽有余,热量不足

适宜人群:SOHO族、电脑工作者

东:伴着朝阳早起早睡

对于资金限制买房意愿的上班族来说,选择东向房子也不错。作为上班族,每天都可以在房间里迎着朝阳起床,且空气易流通,还不存在西晒问题,所以夏天很凉快。虽然朝东的房间阳光没有南房丰沛,但上班族是很少有时间白天在家享受阳光,因此这样的朝东房屋就符合了他们的作息时间,充分利用了这寸时寸金的阳光。

关键词:温暖而惬意,容易让人接受

适宜人群:上班族

西:夕阳西下享受惬意

朝西房屋主体好且室内干燥,更重要的是价格低,下午到傍晚时采光好、阳光充足,可以享受夕阳西下的惬意,所以特别符合不用天天上班人的需求。

关键词:温暖而惬意,容易让人接受

适宜人群:家有老人的家庭

异型房如何装修才实用

异型厨房:异型厨房设计中较为典型的是竖窄,横宽的L型的厨房,狭窄处只能容纳一人正常通过。

设计师面对这样狭小的空间,在设计时将灶台和水槽放置在横线处相临的两个墙壁处,并在灶台和水槽的上方放置了大小适宜的吊柜,作为橱柜。而对于竖线较狭窄的位置,根本不能摆放任何较大的物件。对此,设计师通过厨房墙面瓷砖色彩的协调,弱化狭窄通道对厨房整体效果带来的不利影响。

异型卫生间:由于管道设置或设计的原因,同一幢楼中,部分住房的卫生间天花板位置或墙角均会出现下水管道。面对这种异型空间,若是天花板位置出现管道,首先可适当调低部分吊顶位置(全部调低也可);也可在选择吊顶材料时,选择轻便结实的材料加以遮挡。而对长度较长的卫生间,则可采用推拉门作为隔断,将整个卫生间划分为干湿两个不同的功能区间,把异型空间转变为设计较为合理的空间。

异型客厅:客厅的异型处通常是墙角不是直角,甚至在不恰当的位置出现立柱,使整个客厅不协调。因此,若突出的柱子不太明显,可把柱子做成一个简单的陈列架,摆放一些小的装饰品。此外,喜欢花草的家庭,可在柱子两侧摆放花草,不但弱化柱体的影响,而且起到很好的美观作用。

贵阳楼盘定价有门道 楼层和景观是关键

置业顾问流向超级大盘 贵阳多数楼盘频现用工荒

搜房网友李老师:看中贵阳市区以及周边楼盘

贵阳楼盘去库存"战争"升级

贵阳特价房"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