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企业规避楼市风险 投资往二三线城市转移

齐鲁晚报  2012-04-06 10:15

[摘要] 房产企业规避楼市风险,投资往二三线城市转移。近期,济南多家房地产公司通过代理机构成功从北京融得发展资金,代理机构相关人士表示,原来投资于一线城市房企的资金目前越来越青睐于济南、贵州等风险较小的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业,以完成全年的投资计划。

房产企业规避楼市风险,投资往二三线城市转移。近期,济南多家房地产公司通过代理机构成功从北京融得发展资金,代理机构相关人士表示,原来投资于一线城市房企的资金目前越来越青睐于济南、贵州等风险较小的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业,以完成全年的投资计划。

助力项目正常运转

随着开发贷款要求更严,审核条件更高,调控影响下的融资渠道持续狭窄。从去年开始就加紧融资步伐的济南中小房企,目前面临着更困难的境地;而省外大额资金的相继进入,为饥渴的房企提供了维持项目运转的救命钱。某融资代理机构有关负责人王先生表示,日前成功为济南一家房企融得8个多亿的资金后,近期正在与一家别墅项目以及枣庄某房企洽谈融资事宜。

据了解,目前正规渠道融资的利率与代理的比例之和每年在20%左右。一位房地产企业负责人说,现在项目的利润跟这个也差不多,但不融资项目就难以进行下去,从一些小的民间借贷公司那里融资,利率更高。新华(山东)房地产交易所其政策研究部副总经理刘修进介绍说,在成功募集保障房建设基金后,他们目前正在筹备商业及旅游地产的基金运作,近期也有不少开发企业表达融资愿望,他们也在根据市场需要进行业务的调整。

济南东部一家房地产项目负责人也在等待开发贷款的进展情况,他说,半年后如果开发贷款下不来,他就要考虑与融资代理人签约或直接寻找投资方。另外一家房地产企业财务融资小组的负责人也表示,去年从四川融得了3个多亿资金,保证了项目的正常建设,但随着后续资金压力的增大以及企业发展,也会考虑更多外来资金的投入。

看中二三线城市的发展潜力

在济南进行房地产投资的某信托公司有关负责人也表示,由于房地产信托计划的叫停,企业目前在济南进行的运作主要是在当地进行房地产的直接开发,以及与企业合作开发形式投资,而不直接进行房地产方面的放贷业务。但由于二三线城市的市场发展滞后,他们仍对这一级别房地产开发潜力看好,去年又在工业北路附近一住宅项目投了4个多亿。

融资代理机构王先生表示,相对于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泡沫现象,二三线城市虽受大势影响销售趋缓,但现实需求依然强劲,这是投资基金大胆进入的主要原因。王先生说,目前他们联系的投资公司投资于二三线城市房企的“胃口”还挺大,一般1个亿以下,期限一年以内的都不予考虑。

业内人士分析,资金青睐于二三线城市的诱因就在于刚需房及改善性住房的大量需求。相对于鱼龙混杂的大量小型民间借贷公司,房地产企业更愿意与一些大型的投资基金合作,随着房地产市场向着更加理性的方向发展,未来这种合作会成为一种常态。

看房团召集"/>看房团召集"/>

看房团"/>

3月重点城楼市成交量环比上涨 "以价换量"趋势显

楼市小阳春 政策允许下的正常回归

贵阳楼市3月成交量大幅攀升 花溪房价超两城区

各地楼市"小阳春"确立 4月仍将延续

贵阳小长假楼市促销火热 两城区成楼盘主力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