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以商品房标准建设保障房 质量精确到每一扇窗

第一财经日报  2011-10-19 09:29

[摘要] 以商品房标准建设保障房,质量精确到每一扇窗。这是大多数房地产企业开发商品房时的细致要求。而在远洋地产,这却是其建设完成的保障性住房项目的真实写照。

“质量到每一扇窗。”

这是大多数房地产企业开发商品房时的细致要求。而在远洋地产,这却是其建设完成的保障性住房项目的真实写照。

2010年,国家的调控政策将“民生问题”放在了位,而房地产业的宏观调控措施中,更是将保障房建设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远洋地产作为一家公众公司,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承建了目前北京市在建规模的保障性住房项目远洋·润园及首批配租的远洋沁山水公租房项目。

“无论是在何种市场状况下,响应政府规定,积极投身保障房建设始终是远洋地产关注的重点。”远洋地产副总裁徐立表示,这样的举动是远洋地产未雨绸缪,并非“被动转投保障房市场”,更不是为了“度过低迷期”,体现的是企业的责任感。

两个保障房项目中,远洋沁山水公租房项目则是北京土地招拍挂市场首批配建公租房的地块。远洋地产取得各种证件最快,开工,竣工和移交,因此也使得该项目成为北京开始配租的公租房项目,共计可以提供精装修公租房550套。

“这个项目的公租房和商品房并没有隔离开,而是融合在一起。小区内的绿地、幼儿园、老年活动中心、商业、卫生站等配套设施都是公租房与商品房共享的。”北京市住保办的一位负责人表示。

而另一个远洋·润园项目,作为远洋地产的个保障房建设项目,更是倾注了远洋开发建设者们的全部心血。

在规划设计的初期,远洋对北京市的已建保障房项目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同时对保障房的用户需求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而从规划布局上,润园项目保障房地块两面临河,北面紧邻通惠河及河边运动公园,西面紧邻新建的景观咸宁渠和集中绿地,景观资源丰富,同时规划中的幼儿园、医院等配套设施隔路相望,生活非常方便。

而其点睛之笔更是在于户型设计。利用多年的住宅开发经验,远洋地产对户型进行多轮优化,大大提高了得房率。

“由于项目的较低容积率保证了户型的品质、入住居民的舒适性,局部户型的进深仅有11.01米。”徐立表示,户型面积的确定一是参照相关政府部门的要求,二是考虑到在满足居民生活品质的同时控制户型面积从而减轻低收入购房者的负担。最终户型为一居室面积约在55平方米,二居室75平方米,三居室88平方米,这三个户型都是被市场认可的远洋地产的经典户型。

在建设过程中,远洋地产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范、规程和技术标准执行,对材料精挑细选,反复进行质量检测和现场实验,杜绝劣质材料进入施工环节;在立面、园林、内部设施等细节方面均增加投入,品质远远优于已建成的同类项目。

徐立表示:“润园的建设不仅要符合国家有关规范、规程和技术标准,还要创建‘优质工程’,并将‘结构长城杯’明确纳入到施工单位的总包合同中。工程人员对材料精挑细选,反复进行质量检测和现场实验,绝不让劣质材料走进工地的大门,为建设精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保证了客户的选择‘物超所值’。”

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市、区建委、住保办、质监站多次到现场针对工程进度情况、质量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区住保办在工程材料常规检查外,不定期对现场钢筋、混凝土、保温材料等重要材料进行额外抽检,均未出现质量不达标的情况。

由于在保障房建设上的积极努力和尽职表现,远洋地产2010年被相关政府部门评为“2009年政策性住房开发建设先进单位”。

“保障房政策是国家政策,远洋地产作为社会一员,有义务履行公民义务;作为国家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远洋地产也有义务保证其高品质,期许获得政府部门和居住者的认可。”与此同时,徐立认为,对于企业而言,保障房稳定,是企业发展中业绩增长与品牌的“双轮驱动”,“通过合理核定保障房建造成本和利润率,兼顾建筑成本波动、成本回收周期等外部因素,有利于使合理的节约成本回归企业。”

“2011年,远洋还将继续支持国家保障房政策,继续关注民生并大力发展安居工程,并以精细化管理思想贯穿企业生命周期,开展精细化执行。”徐立表示,从规划设计初期的大量前期调研和细致分析,到组织专门研发小组进行规划和建设,远洋地产将严格按照公司商品房的开发流程来建设保障房项目,不仅要符合国家有关规范、规程和技术标准,还要创建“优质工程”,以实现居者安享“和谐社区,安居家园”的目标。

国土部:三季度挂牌督办 1000万保障房应保尽保

保障房建设在争议中拔地而起 开工任务接近完

今年保障房建设开工率已达101.03%

建造保障房“1000万套”目标将基本实现

保障房开工率已达98% 15省区超额完成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