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市"限车令"出台后 部分郊区楼盘遭遇尴尬

贵州都市报  2011-07-22 09:48

[摘要] 贵阳市"限车令"出台后,部分郊区楼盘遭遇尴尬。贵阳限车令的横空出世不仅急坏了买车人,还使得看似没有直接联系的楼盘出现了“蝴蝶效应”。

限车令出台部分郊区盘尴尬

随着交通配套的不断完善,近年来,贵阳小河乌当等近郊楼市不断升温,贵阳城市发展逐渐呈现多核发展模式。而这其中不可忽略的一个助力因素就是私家车的不断普及。然而,7月ll日《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暂行规定》正式出台,该规定明确指出对在本市新入户的小客车核发专段号牌和普通号牌,其中,专段号牌的年度增长数量实行总量控制,以摇号方式无偿分配,但可以在所有道路通行,每月2000辆;普通号牌则不能在本市环一环路(含)以内的道路通行,核发数量不受限制。至此,贵阳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第3个出台“限牌”举措的城市。

贵阳限车令的横空出世不仅急坏了买车人,还使得看似没有直接联系的楼盘出现了“蝴蝶效应”。

限车令出台郊区置业者为难

“我选的楼盘在白云区,不仅离市区比较远,而且离白云交通主干道也还有一段距离。这小段路如果是开车的话完全可以忽略,可是如果每天回家都要走上十几二十才能进小区就就很令人郁闷了,更何况如果没有车,要从白云区坐公交穿过金阳再到市区,真的很磨人,很费时”,限车令出台后,在贵阳某事业单位工作的秦先生无奈地表示,他与女友本打算要买房结婚,看了很多楼盘,比价格、比环境、比

区位,多方综合下来,觉得该项目不到五千元的价格还带精装十分划算,加上对小区环境、房屋质量等都很满意,于是预备降低对交通条件的要求下手购买,然而却恰逢贵阳限车令出台,这使得秦先生左右为难,“原本打算先买房再买车,现在真是后悔没有早点把车买了,如今再买,排号都不知道要排到什么时候去”。当被问及是否考虑选择普通号牌时,秦先生苦笑道,“不太想,感觉就像花十分的钱只买回五分的东西似的”。

而与秦先生有着同样困惑的人还不在少数,本来打算在金阳买房安家的赵女士就称“在没有车的情况下很难想像近几年在金阳居住”。“现在金阳的公交车还是太少了,公交车站之间隔得也很远,很多项目现在都没有公交车,看房的时候一个项目和一个项目之间都要走很远,而且金阳的路又宽又长,有时候看起来近在眼前的地方,一走就是十几,再加上现在很多社区都是大型的社区,如果没有车的话,即便从小区入口走到家门口都能走得人气喘”,赵女士激动地分析道。“买房买车,现在房价涨得太快,大多数人都是先买房再买车,为的就是抢在房价上涨前把房子给搞定了,本想着车子晚阵子再买也没关系,谁知一等就遇到了限车,现在真是要耐着性子看往后摇号的情况再做打算了,反正要我用普通号牌,开着车还考虑哪些路段不能过我是不能忍受”。

业内:限车令影响将是短期

面对限车令下郊区置业者的为难,开发商则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从我们接待客户的情况来看,限车令出来以后不少购房者对项目公共交通的关注度都大幅提高,并且会慎重考虑利用公共交通日常出行所需的时间,以此为出发点,不少购房者可能会通过提高购房预算或置业面积来选择与市区相近的楼盘,毕竟,到目前为止,两城区的配套还是最成熟的,而且贵阳人的消费习惯也倾向于中心区”,位于贵阳市云岩区市北巷的某项目销售人员表示。

然而,部分业内人士对于限车令对贵阳楼市的影响却有不同看法,“可能有一些客户由于购车计划被延缓而不去考虑购买郊区楼盘,但这种肯定只是个别情况,因为很多考虑在郊区置业又还没有买车的购房者都不是改善性需求的客户,而属于比较看重房屋总价的首次置业者,这类客户对于离市区较近的楼盘缺乏消费力,所以因为限车令而最终改在市区购房的可能性比较小,会在短时间内有抵触心理,但随着房价的攀升,最终还是会选择尽快入市购房。”中地行营销总监陈振宇分析道。

贵阳楼市"惠战"再升级 楼盘附加值成竞争砝码

四川 重庆品牌房企知名楼盘将亮相贵阳房博会

《蜗居》主角微博曝房子漏水 楼盘投资方有任志强

贵阳30多家楼盘青睐全款购房 可优惠10%

贵阳市某"黄金"楼盘超期延交3年 业主表示不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