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贵阳房小好>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24年房地产市场现状: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与销售额分析

贵阳房小好2024-04-17 13:44:02来自北京市

摘要:

【2024年房地产市场现状: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与销售额分析】2024年一季度,全国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出现19.4%的同比下降,但降幅有所收窄。销售额也同比下降27.6%,但与前两月相比,降幅略有缩减。在政府的政策优化及市场积极信号支持下,部分核心城市展现出市场的微弱复苏迹象,特别是在二手房市场。然而,整体市场仍旧面临调整压力,预计短期内这种趋势还将持续。

正文:

在今年的头三个月里,我们的房地产市场可谓是经历了一番波折。面积和金额的下降幅度虽有所缩小,但整体降幅依旧明显。尽管如此,在政府的一系列调控政策和市场稳定举措的影响下,一些主要城市的房产销量开始出现回暖迹象。

说到新建商品房的销售面积,今年一季度达到了2.3亿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9.4%。可喜的是,与1-2月份相比,降幅已经收窄了1.1个百分点。销售额方面,同样是出现了下滑,2.1万亿元的销售额同比减少了27.6%,但降幅也较前两个月有所减少。除了销售情况不太乐观,房地产开发投资也出现了9.5%的同比下降,新开工面积降幅同样较大,这从侧面反映出房企对市场前景的谨慎态度。

然而,转眼间二手房市场就带来了一些亮色。尤其是北京、上海、深圳这几个大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在3月份达到了新高。看来,房地产市场虽然总体承压,但是在政府的政策引导和市场的自我调节下,部分区域和细分市场还是展现出了一定的韧性和活力。

小编点评:

2024年一季度的房地产市场,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一方面是新建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的同比大幅下降,另一方面则是政府政策的稳定作用开始显现,尤其是二手房市场的逐渐回暖。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看到市场自有的调节机制在发挥作用,尽管面临着种种挑战,但是依旧有着回春的希望。

目前,市场还在调整阶段,新房和二手房的表现分化明显。新房市场由于受到前期高基数的影响,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的同比降幅较大。而二手房市场在政策的优惠和市场需求的驱动下,成交量有所上升。这背后反映出的是购房者对于房产投资的谨慎态度,以及对于居住需求的坚实追求。

从长远来看,政府的政策导向将继续影响市场发展趋势。稳定性政策将会继续发挥作用,尤其是对于刚需层面的住房需求,政府的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计划将会提供支持。同时,为了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宏观政策的实施力度有望加大。这将不仅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也有助于房地产市场整体向好的稳定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