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贵阳房小通>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贵阳民生路蔡家街频繁开挖:市民疑问何时能“整修”到底?

贵阳房小通2024-03-27 15:25:33来自北京市

摘要:

【贵阳民生路蔡家街频繁开挖:市民疑问何时能“整修”到底?】近两年来,贵阳民生路和蔡家街反复进行道路施工,商户和居民生活受到影响,频繁开挖令人费解。当地政府为提升老街区面貌,实施基础设施改造,但市民期待更高效、统筹的施工计划。

正文:

近日,贵阳市民生路和蔡家街又一次进入了大规模施工状态,街边的商铺和居民不由得叫苦连天。作为城市的“网红街区”,这里本应烟火气息浓厚,却因为接连不断的修补,变得车辆难行人难走。商户们头疼不已,连带生意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据掌握的信息,自2022年以来,这片区域已经历了四次大规模施工,包括排水管道更新以及路面的重新铺设等。每一次施工都意味着长期的封路和噪音,居民们抱怨不已,纷纷表示施工给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而这次施工预计在4月底结束,届时市民们期望能看到一个焕然一新的街景。

尽管市政改造的初衷是好的,但频繁的破路施工却引发了市民的质疑:为何不能在规划时更加考虑到长远的需求与效益,实施一次性、高效的改造计划?这样的声音不绝于耳,市民们期待相关部门能给出一个明确且合理的解答。

小编点评:

看着贵阳的民生路和蔡家街一次次地被挖开,再次次地封闭施工,市民和商户们的不满情绪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从安全、环境到生意的影响,繁琐的施工进程无疑增加了大家的生活成本。当然,城市建设和老街区的更新改造是必要的,但关键在于如何平衡施工进度和民众的日常需求。

更重要的是,道路施工若能一次到位,综合规划好各项管线和路面的铺设,不仅能减少反复施工的麻烦,也能为市政节约大量的人力物力。居民们最渴望的,是能有一个长期稳定、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而对于政府来说,提高施工效率、减少民众的不便,应当成为城市管理的一个重要考量。

在此,期望相关部门能听取民声,整合资源,制定出一套高效、合理且长远的街区更新方案。让市民在享受城市发展成果的同时,也能最小化生活的不便。期待下一次,民生路和蔡家街能真正焕然一新,不再有开挖的身影。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