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国网络打车贵阳难 龙泉苑街早晚高峰都很堵

多彩贵州网  2016-07-15 07:59

[摘要] 7月14日,滴滴出行发布的《2016上半年中国城市交通出行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通过网络打车难10个城市中,贵阳排名第一,进入打车难前十名的西部城市还有昆明(排名第六)和西昌(排名第十),而在全国400多个城市中,平均车速为24.8km/h。

7月14日,滴滴出行发布的《2016上半年中国城市交通出行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通过网络打车难10个城市中,贵阳排名,进入打车难前十名的西部城市还有昆明(排名第六)和西昌(排名第十),而在400多个城市中,平均车速为24.8km/h。

网络打车难 不见北上广一线城市

滴滴出行报告称,网络打车难10个城市,依次是贵阳、莆田、呼和浩特、哈尔滨、邵阳、昆明、岳阳、南昌、南宁、西昌。

报告显示,在范围来看,网络打车难主要集中在西南、东北、华中和华东等地。西南城市中,除贵阳外,昆明和西昌也榜上有名。

“这组数据包括滴滴专快车,以及加入滴滴平台的大部分出租车。”滴滴出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滴滴出行在有3亿的注册用户,1500万司机,全平台日订单峰值超过1400万,其中专快车1100万。出租车业务覆盖360多个城市,市场占有率99%,日订单200万,司机168万名。

网络打车高峰比城市拥堵高峰晚1

报告还显示,从成功概率角度来看,范围内上半年工作日的8:00-9:00、18:00-19:00网络打车难度大,结合上半年早晚高峰拥堵情况来看,网络打车难峰值比城市拥堵峰值推迟了1个。而在节假日,5:00-6:00、21:00-22:00是网络打车较难的两个时间段。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发现,在打车高峰期,网络打车都会遇到调价的情况。

市民赵女士就告诉记者,如今用滴滴这样的打车软件在贵阳打车,基本都会临时提价1.3至1.8倍不等。

根据艾瑞咨询《2016年中国移动端出行服务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滴滴专车(快车)用户覆盖数量占比高达88.4%,同时在中国专车(快车)移动端出行服务行业中,滴滴专车(快车)日订单量占比达到84.1。“这就意味着,每100个网约车订单中,有84单是通过滴滴平台下单。”滴滴出行有关负责人介绍。

贵阳4月堵 龙泉苑街早晚高峰都很堵

在多份交通拥堵报告中,高德地图对贵阳的拥堵分析为详细,不仅可到全年的每一天,甚至可对每个城市全年每天的拥堵进行排名和分析。

高德的月度交通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贵阳1至6月份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依次分别为1.83、1.59、1.96、2.02、1.94、1.90。高德分析人员介绍,他们根据拥堵延时指数,把城市道路的交通状态分为4个等级,1至1.6为畅通状态,1.6至1.9为轻度拥堵,1.9至2.2为中度拥堵,2.2至2.5为严重拥堵。因此可以看出月度排行中,上半年贵阳2月份为畅通,4月份为拥堵,月份拥堵依次为4月>3月>5月>6月>1月>2月。

而在拥堵路段中,6月份通勤日早高峰拥堵的路段前三甲依然是沙冲南路、延安南路、龙泉苑街,晚高峰前三甲为明珠大道、宝山南路、龙泉苑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