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5环黔春大道三标段 跨越铁路挂篮施工

贵州都市报  作者:张斌   2016-07-06 08:53

[摘要] 位于贵阳市黔春路及北京西路的1.5环工程,由北京路桥公司承建,系黔春大道道路工程路基施工三标段。该标段工程主要以桥隧为主,内容为1座立交加1座隧道,连接该处施工节点的1.5环主线,实行主线双幅分离,该处节点规划有11条匝道,所有匝道桥均为现浇梁结构。日前,贵州都市报记者采访时了解到,由于该标段工程总量大,为确保今......

1.5环北京西路立交效果图(施工方提供)。

位于贵阳市黔春路及北京西路的1.5环工程,由北京路桥公司承建,系黔春大道道路工程路基施工三标段。该标段工程主要以桥隧为主,内容为1座立交加1座隧道,连接该处施工节点的1.5环主线,实行主线双幅分离,该处节点规划有11条匝道,所有匝道桥均为现浇梁结构。日前,贵州都市报记者采访时了解到,由于该标段工程总量大,为确保今年底全部完工投用,施工方同时出动上百名工人作业。

1.5环北京西路立交航拍图。特约记者吴东俊摄

由三标段负责施工的七冲村二号隧道,属4车道大断面双线分离式隧道,隧道左线长410米,隧道右线长360米。“由于该处工程隧道断面大,围岩为IV级、V级,施工人员采用细化双侧壁导坑法开挖施工,加强隧道洞顶沉降观测及洞内收敛点观测,因此施工方同时采用地质雷达等方法协助,进行地质超前预报。”工程技术人员介绍。

该标段所处位置,在工程施工中存在明显障碍,桥梁需要跨铁路施工,主桥左右幅和两条匝道,分别跨渝黔铁路和贵盐专线。而此处工程需修建的桥梁,则需跨北京西路进行施工。此外,本标段匝道较多,而施工场地有限,前期现场拆迁难度也较大,加之基墩位密集,且墩较高,给施工带来较大难度。因该标段工程量相当大,且二桥立交交错施工情况极为突出。为确保施工安全,来自北京路桥的该标段施工班组,采取特殊方式——对跨北京西路和跨川黔线的施工,都采用挂篮方式进行。目前,整体工程已完成70%以上,为确保按期完工,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贵阳1.5环3大集团承建

在采访中,贵州都市报记者了解到,1.5环是贵阳市重点市政项目之一,整个1.5环分为东、西、南、北四段,本次实施项目为北段、西段和南段(东段为原北二环及东二环道路),工程分别由贵阳市水交集团、金阳集团和中天城投集团共同承建。其中,水交集团负责:南垭路(蛮坡)——杨柳井(北二环)——东二环——富源北路——东站(南岳山隧道口),该段包括在东二环上修建7座BRT车站;金阳集团负责:南垭路(蛮坡)——黔灵湖——七冲村——火车北站联络线——北京西路立交——三桥南路立交——贵黄路立交;城投集团负责:艺校立交改造——南明河大桥——玉厂路——黔江路段——黔江路——南厂路段——南岳山隧道以及BRT专用隧道6个子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