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收了万元房租二房东人间蒸发 租客房东都闹心

贵阳网   2016-06-10 07:54

[摘要] 贵阳的刘女士将房屋租给王某,王某又将房屋转租给了陈先生。然而,王某收下1万多元房租后“人间蒸发”。如今,陈女士拿不到租金下逐客令,而陈先生认为自己交了房租不愿搬走,双方为此僵持不下。

贵阳的刘女士将房屋租给王某,王某又将房屋转租给了陈先生。然而,王某收下1万多元房租后“人间蒸发”。如今,陈女士拿不到租金下逐客令,而陈先生认为自己交了房租不愿搬走,双方为此僵持不下。

据介绍,今年4月中旬,陈先生在金顶山附近寻找房源时,得知王某有一套60余平方米的房屋要出租,租金为每月1700元钱。陈先生看过房屋后,打算租下该房屋。不过,他得知王某并非房主后,有些疑虑。

“他(王某)说房子已经被他租下了,可以转租。”陈先生说,王某还出示了一份与房主刘女士签订的为期5年的租房合同。此外,陈先生了解得知,除了该套房屋外,王某还承租了该栋楼其他房屋,并转租给别人。此后,陈先生才放下心来,与王某签订了一份一年的租房合同,并预交了7个月的房租,共计11900元钱。

然而,陈先生刚搬进房屋没几天,房主刘女士就找上门来了。“她说房子是她的,她没有收到房租,让我搬出去。”这让陈先生一头雾水。他向王某反映此事时,对方称将和陈女士交涉,但几天后王某的电话无法打通,始终处于空号状态。两个月来,刘女士曾以未收到租金为由,几次要求他搬离房屋,但他认为自己已经交了房租,不愿搬离。

据刘女士介绍,王某此前在花果园附近开了一家售卖装饰产品的铺面。一年前刘女士到该店购买物品时,闲聊中王某得知了刘女士有两套新房。此后,王某称自己在做二手房生意,让刘把两套房子租给他。双方遂签订了为期5年的租房合同。

刘女士说,双方约定半年交一次租金。过去一年,王某都按时把钱给她。今年年初,王某没有按时支付租金。刘女士催要时,对方称手头紧让她缓一阵。而到4月中旬以后,王某的手机始终无法打通。她来到王某的铺面查看时,发现该店已人去楼空。由于没拿到租金,刘女士这才要求陈先生搬出房屋。

对此,贵阳某律师事务所的梁律师表示,此事件中,刘女士和陈先生都是受害者。陈女士虽是房主,享有房屋的使用和支配权,但事件中陈先生是看到刘女士与王某的租房合同才租下该房屋,存在因果关系。而陈先生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从王某处租了房屋,且交了上万元租金。因此,此事件中王某涉嫌诈骗,双方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