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运临客火车票12月16日开售 务工人员不用组团也能买

贵州都市报  2015-11-27 11:35

[摘要] 2016年春运火车票已于昨日开始发售,春运加开的临时列车火车票将于2015年12月16日开售。学生也有三种购票渠道:一是按照上述统一的预售期购买图定或增开旅客列车的车票。

2016年春运火车票已于昨日开始发售,春运加开的临时列车火车票将于2015年12月16日开售。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春运增开列车的始发站将设立务工人员车票受理专窗,今年务工人员买临客车票无需组团。另外,学生也可在11月26日至12月5日期间,通过学校有关部门在互联网集中办理学生团体往返票。

今年无需组团个人也可以买临客车票

春运增开旅客列车的火车票自2015年12月16日起开始发售,各渠道的预售期均为40天,起售时间与图定列车一致。增开列车的开行时间和开行方向请各位旅客及时关注12306网或当地车站公告。

据介绍:春运增开列车始发站将设立务工人员车票受理专窗,务工人员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渠道购票:一是按照统一的预售期购买图定或增开旅客列车的车票。二是可通过所在企业办理增开旅客列车的团体车票预订。11月26日至12月5日,用工企业可到铁路车站专用窗口申请团体购票资质审核;12月6日至12月12日,用工企业可通过互联网提交团体往返购票需求。三是12月6日至12月12日,零散的务工人员可通过车站专窗,提交增开旅客列车购票需求。12月13日至12月15日,铁路部门将告知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购票需求满足情况及取票时间,避免旅客到窗口重复排队购票。

往年,为保证大量务工人员春节能回家过年,铁路部门增开的临客列车优先保障务工人员团体出行。不过,这需要务工人员所在企业提交申请,或者由5人以上务工团队集体申请购票。今年,针对零散的务工人员不好组团、部分务工人员返乡日期不好确定的实际情况,铁路部门在春运期间将打破车站专窗只能受理5人以上务工团体票的限制,务工人员个人也可到车站窗口提报购买增开旅客列车车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