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众筹峰会 “互联网+金融”助推房地产转型升级

贵阳网   2015-10-26 09:32

[摘要] 10月25日,2015世界众筹大会子活动房地产众筹峰会举行。与会嘉宾认为,“互联网+金融”可助推房地产产业转型升级,因此,要加快房地产的“触网”行动,推进房地产业的众筹,盘活房地产资产,推动房地产业改革发展。

10月25日,2015世界众筹大会子活动房地产众筹峰会举行。与会嘉宾认为,“互联网+金融”可助推房地产产业转型升级,因此,要加快房地产的“触网”行动,推进房地产业的众筹,盘活房地产资产,推动房地产业改革发展。

中国城市产业发展联合会主席陈宝存说,目前,民间资本与集资建房在房地产业十分普遍,而众筹行业非常适合房地产中小企业,中小企业要运用好众筹这个工具,拓展房地产融资新渠道。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表示,中国经济目前处于深度的结构调整期,互联网经济改变了企业的基因和思维模式,房地产转型的途径在于“触网”和触金,即房地产和互联网的结合以及投融资模式的转型升级。其中,房地产与互联网关联的抓手之一就是社区服务与社区养老相结合,将社区管理服务、社区养老服务、社区会所进行整合,在合格服务的基础上拓展O2O型增值服务。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创新与风险治理研究中心筹建负责人杨东则认为,众筹是民间资本的好投资路径,是中国中小企业发展的好模式,是中国将金融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的好工具,要在坚守底线和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用众筹帮助房地产企业发展,运用“互联网+”形式盘活闲置房地产。其中,商业和商铺众筹更适合当下的房地产众筹,因此,要大力发展商铺众筹,做好设计和研发,实现房地产业的升。

从落地大数据中心,到落地中国家众筹金融交易所,再到组织首届世界众筹大会,批移动金融试点城市——贵阳市正努力构建以众筹金融交易所为核心构建众筹金融生态体系。

记者从正在贵阳召开的2015世界众筹大会上了解到,已初步建立起互联网金融体系的贵阳市,将加快构建以众筹金融交易所为核心,以众筹项目、领筹人为依托,以世界众筹大会、全民众筹大赛、众筹金融小镇为平台,以众筹金融协会、众筹金融学院、众筹金融研究院等为支撑,以投资者保护基金等一系列措施为保障,来构建贵阳众筹金融发展的生态体系。

“众筹已经逐渐成为民间资本市场好的路径、小企业发展的好模式。”贵州省众筹金融交易所所长刘文献说,众筹具有快速、便捷、高效、低成本优势,又有低门槛、多样性、依靠大众力量、注重创意等特征,众筹金融已经成为互联网金融的主体形态。贵阳市金融办主任罗佳玲说,为了防范众筹金融风险,贵阳市政府在运作过程中,将积极引导机构健康发展,同时加大对非法集资的打击力度。“严禁平台去做资金池,这个红线一定是不能碰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