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拥抱贵阳文化春天 走出文化发展新路

————陈刚调研全市文化发展工作时强调

贵阳日报  2015-10-22 08:59

[摘要] 10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专题调研全市文化发展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贵阳要切实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地区的文化发展新路。

10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专题调研全市文化发展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贵阳要切实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地区的文化发展新路。

市领导兰义彤、聂雪松、吉宁峰、钟汰甬,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书记徐圻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在左藏三库古玩城,陈刚走进文化产品商铺和玉石设计加工区,查看文化藏品,向店主询问经营情况。来到南明区文化馆,陈刚详细了解群众文化开展情况,观看鼓舞队、越剧团等馆办团队的现场排练和表演,鼓励文化馆再接再厉,进一步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北京798艺术中心·贵阳站是北京798艺术区首次在设立展示窗口,陈刚叮嘱中心要加大宣传力度,丰富文化活动,提高艺术中心的知晓度。阳明祠由两祠一寺组成,2011年起免费对外开放。陈刚看展板、观祠堂,听取阳明文化公园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介绍,对项目前期工作进展表示肯定,要求想深想透规划,进一步优化提升方案。

在听取全市文化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刚指出,贵阳要“守底线、走新路、打造升级版”,冲出经济洼地、构建精神高地,离不开文化的支撑。必须既要显绩又要潜绩,像抓大数据一样抓实抓牢文化发展。当前,贵阳进入了文化大需求、大机遇、大发展的重要时代,要充满激情地拥抱文化的春天。随着贵州、贵阳经济社会的发展,文化已经成为更高层次的需求和发展内容;随着贵州、贵阳进入快速成长的青春期,贵阳文化发展进入了激情燃烧的岁月;随着贵州、贵阳从封闭走向开放、从落后走向文明,文化发展也面临着重大机遇。全市上下必须站在时代的浪潮中、站在历史的角度、站在对贵阳未来发展负责的高度,思考贵阳文化发展的明天。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克服文化不自信、发展不统筹、思想不开放的问题和困难,把文化发展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考虑、来统筹,秉持开放包容态度,积极鼓励多种文化碰撞融合,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地区的文化发展新路。

陈刚强调,文化必须有根基、有特色,更重要的是要扎根社会、扎根群众。要结合贵阳的发展特点,打造贵阳文化发展的四张名片。要打造好阳明文化,珍视这个宝贵的文化资源,不能只作为文物、旅游项目,而要高高举起、精心打造。要打造好公共文化,用好现有基础,考虑百姓需求,全市普查、摸清家底,不断丰富更多公共文化载体。要打造好时尚文化,用政府和市场的两只手共同推动,提升城市活力、带来文化气息,让大学生、年轻人喜欢上这座城市。要打造好民族文化,把现代手法与民族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再创新、再发展,实现文化价值的新内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