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共享金融时代 洞悉行业未来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13 00:00

[摘要] 公元前2000年,巴比伦寺庙内一个足以影响人类到永远的行业——金融业诞生了。在现代经济生活中,金融已成为沟通整个社会经济生活的命脉。著名经济学家斯蒂格利茨曾说过:“金融是经济的大脑”,邓小平在1991年考察上海时也提出过:“金融很重要,是现代经济的核心”。

公元前2000年,巴比伦寺庙内一个足以影响人类到永远的行业——金融业诞生了。在现代经济生活中,金融已成为沟通整个社会经济生活的命脉。著名经济学家斯蒂格利茨曾说过:“金融是经济的大脑”,邓小平在1991年考察上海时也提出过:“金融很重要,是现代经济的核心”。

1992年,北京金融街在政府支持下开始建设之路。2008年,金融街核心区建设基本完成,同年4月被北京市确立为金融主中心区。作为首都个大规模整体定向开发的金融功能区,金融街集中了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等中国高金融决策和监管机构,几乎所有有关中国金融的重大决策都在这里酝酿、讨论和终形成。凭借其金融决策监管部门与金融机构总部集中的优势,以及畅通发达的通讯系统,及时汇集、传递着乃至世界各地的经济和金融信息。时至今日,金融街已经成长为一颗耀眼的星星,引领中国金融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为中国经济的腾飞创造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时隔十三年,又一颗金融业的新星正在西南的天空冉冉升起,与北方的金融街遥相呼应,这颗星被命名为贵阳国际金融中心。2011年,贵州省出台“十二五”金融业发展专项规划,明确提出“引金入黔”战略,五年内将贵阳建设成西部金融中心。2014年,贵州省委省政府,贵阳市委市政府,观山湖区委区政府联合中天城投集团斥资打造贵阳国际金融中心,汇聚政务,金融,会展三圈。伴随着贵阳国际金融中心即将建成并投入使用,各大银行总部、保险公司总部、证券公司总部、跨国公司地区性总部、证监、保监、银监以及互联网金融特区等入驻,一座金融城正渐渐成型、呼之欲出。

金融时代 贵阳写字楼

这是有史以来好的贵阳,在中国的城市版图中炙手可热。

数据金融,促进产业新升级

在拉动贵州经济的发展中,贵阳一直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贵阳国际金融中心建成运营后,将对贵阳的经济发展以及产业结构的升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全省来说,这里可以说是产业发展的风向标。2010年底,贵州证监局、贵州保监局、农行贵州分行等10家金融企业签订入驻意向书,成为首批落户金融中心的企业。如今,已有近30家银行总部、融资平台及金融监管机构等大型机构正式签约入驻金融中心。值得瞩目的是,2015年互联网金融特区落户金融中心,并获得“2014年度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园区”称号,带来众筹交易所,大数据交易中心等,各种中小微互联网金融企业也纷纷入驻金融中心。2015年,项目所属的中天城投集团披露未来“大金融、大健康”的战略规划,贵阳国际金融中心同步进入互联网+时代。

金融时代 贵阳写字楼

汇聚众多金融机构,成熟的智能办公配套,商业的铺成,将会在这里形成完善的产业链条。贵阳国际金融中心正式运行之后,“举手投足”间必将会对贵阳的金融及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美国华尔街聚集了众多的跨国金融机构,因此有了“华尔街金融风暴会影响整个世界”的说法。未来的贵阳国际金融中心,将会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为金融企业提供海量的数据与信息,为身处贵州的企业打造24全球一体化、高效率的金融服务体系,促进城市产业的新升级。

聚合效应,打造多功能产业基地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曾说:“如果有三个发展好的地方的话,贵州一定是后一个。如果大家错过了三十年前广东、浙江的投资机遇,今天一定不能错过贵州。”西南一隅的贵州,今天终于站到历史的镁光灯下。蓬勃发展的商业,大数据与云计算的落户,综合实力的提升,在此背景下诞生了为产业和经济服务的金融城。顺畅的交通网络,众多主力金融机构汇聚,依托大数据和云计算产业进行办公,金融数据与信息畅通无阻流通,以及走在互联网时代的智慧办公终端,将这座耀眼的金融中心打造成贵阳仅有的金融产业基地与高端办公基地,为慕名而来的精英提供便捷迅速的服务。各种产业支撑、各种金融汇聚、各种商业铺陈、交通便利的城市CBD中心,以及创业机构的集聚和规模优势,更为时代的弄潮儿提供了创新与创造的空间。

金融时代 贵阳写字楼

随着贵阳国际金融中心的建成和投入使用,贵州有了自己的经济心脏,它不仅会为贵州各大小企业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也将会贵阳打造一个多功能的产业基地。作为西南重要的金融枢纽项目,金融中心为贵阳的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的调整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的同时,也将会对西南其他省市的企业产生重大影响。这一片金融的沃土,体现信息、资本、分享和诚信,不仅承载了互联网时代的创新精神,还深刻洞悉了金融行业的本质未来。产业的布局,决定经济的走向,让我们拭目以待金融中心为贵阳带来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