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探营参展楼盘 感受市场冷暖

——从2015贵阳房交会看房地产市场变化

贵阳网  2015-09-30 09:10

[摘要] 今年房交会累计接待省内外观展市民79300人次,现场成交房源共计631套,成交面积48443平方米,累计成交金额2.12亿元,相比2014年房交会实际成交456套,观展人数5万余人次,无论是在人气还是成交量上,今年房交会交出的成绩单都有了可喜的变化。

今年房交会累计接待省内外观展市民79300人次,现场成交房源共计631套,成交面积48443平方米,累计成交金额2.12亿元,相比2014年房交会实际成交456套,观展人数5万余人次,无论是在人气还是成交量上,今年房交会交出的成绩单都有了可喜的变化。今年上半年以来,各类房地产行业利好政策接踵而至,经过半年时间的政策释放期,市场产生了哪些变化?面对置业群体结构的调整,市场又作出了怎样的反应?房交会上开发商层出不穷的让利举措,又为下半年房价透露出了怎样的信号?探营房交会上的50多个参展楼盘,当前市场冷暖与年末行业趋势可窥一二。

“政策市”变化:行业暖意渐现

记者从房交会上多个参展楼盘了解到,去年下半年多个城市“限购令”的陆续取消,今年上半年以3月份为起点,二套房首付“门槛”降低、交易税费政策调整、接连降息降准……系列利好政策不断出台,都为房地产市场注入了一剂剂的“强心针”,尤其是5月份以来,市场的回暖势头正逐渐通过成交量、房价等方方面面的变化体现出来。

中心区大盘中天未来方舟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一直保持较为理想的销售态势,尤其是8月份更是创下了17.28亿元的认购佳绩,也为下半年全盘销售奠定了较好基础;白云区大盘大川白金城,下半年以来改善型需求有所上升,且房价的表现也尤为突出,今年年初项目住宅产品均价为3980元/平方米,到了9月份,住宅产品均价已达到4600元/平方米;中渝置地贵阳分公司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定下了19亿元左右的销售目标,今年5、6、7月份,项目成交量表现良好,目前经过前三季度,今年年初的销售目标已基本实现,并有望通过第四季度的冲刺,实现全年25个亿的销售目标;近期,高铁效应带动项目麒龙商务港推出了两栋住宅产品及写字楼,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住宅产品的认筹量已达到9成左右,刚需群体涌现出来的市场需求,为项目即将到来的10月份开盘期注入了极大信心;美的林城时代,较年初相比,每天项目的客户到访量上升了约30%左右,其中改善型客户的入市积极性比较突出,受此影响项目正计划在近期加推两栋高层产品……

对此,房交会上接受采访的部分行业人士认为,在“政策市”的影响下,市场表现已逐渐显现回暖,但是深层次的全面回暖还有待观望。中天未来方舟营销总监李维维表示,从上半年3月份以来,政府出台一系列房地产激励措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楼市的成交,4-8月份为政策显效期,贵阳房企销售业绩总体呈现上升态势。但随着产业结构深度调整,中国经济进入中低速发展新常态,实体经济下行的压力将持续相当一段时间,而今年以来金融市场先扬后抑的几番动荡,也对楼市造成了较大冲击。在这样的宏观环境下,未来房地产市场也会呈现“中低速发展”的新常态,虽然总体上仍然会保持增长态势,但是增速将放缓,进入市场调节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