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白领秋季跳槽:一成拿到OFFER 四成已经在行动

——数据来源:智联招聘2015年秋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

贵阳房天下   2015-09-17 15:00

[摘要] 在智联招聘2015年上半年的春季白领跳槽调查中,数据结果表明有六成白领已经完成跳槽或正在计划跳槽。此外,除薪酬福利和职业发展等现实原因外,“企业发展前景”也成了导致白领跳槽的重要因素。

在智联招聘2015年上半年的春季白领跳槽调查中,数据结果表明有六成白领已经完成跳槽或正在计划跳槽。此外,除薪酬福利和职业发展等现实原因外,“企业发展前景”也成了导致白领跳槽的重要因素。

2015年已经过完大半,白领们对这一年的工作满意情况如何?对年底的年终奖是否有信心?他们对跳槽的意愿是否与年初一致?为更好地了解白领2015秋季跳槽意愿,智联招聘特发起2015年秋季白领跳槽调查,本次调查继续从白领事业信心度指数及跳槽意愿等方面进行了调查。

调查主要结果:

1、2015年秋季贵阳白领年终奖信心指数为2.13

2、白领秋季也跳槽,一成白领已拿到OFFER,四成白领已经在行动

3、薪酬水平和职业发展是白领跳槽的主要原因;除现实因素外,贵阳白领更看重企业文化和工作生活平衡

2015年贵阳白领年终奖信心指数为2.13

贵阳白领秋季跳槽1

谈及对于2015年年终奖的信心,56.3%的贵阳白领表示非常没有有信心或没有信心,16.7%的白领表示对年终奖有信心。信心指数仅为2.13,略低于平均水平。

白领秋季也跳槽,一成白领已拿到OFFER,四成白领已经在行动

智联招聘2014年秋季的跳槽调研数据显示白领们已经在秋季出现了跳槽的小高峰,2015年秋季白领们的跳槽行动更加显著。从智联招聘的调查可以看出,贵阳有10.4%的白领正在办理入职或离职手续,另有四成的白领已经更新了简历,正在寻求新的工作机会,此外,41.7%的白领也表示出跳槽的意向。肯定不会跳槽和暂时不想跳槽的白领占比为8.3%。

贵阳白领秋季跳槽2

薪酬水平和职业发展是白领跳槽的主要原因;除现实因素外,贵阳白领更看重企业文化和工作生活平衡

智联招聘调查显示,2015年秋季贵阳地区白领跳槽原因中不满薪酬和职业发展受限是首要的两大原因,福利待遇和职位晋升也是促使白领跳槽的主要因素。但除了现实原因外,追求工作生活平衡,上下级关系恶化以及工作与兴趣爱好不符也成为白领想跳槽的原因。

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认为,随着职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公司人面临的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但是随着白领的职场价值观越来越多元化,更多的人希望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有更多时间与家人相处,希望生活更加丰富,实现工作生活平衡。尤其是近几年逐渐兴起的跑步热、健身热,都从另一方面印证了这一潮流趋势。这一方面值得广大的雇主关注,如果企业能够关注到员工的健康需求,并且鼓励员工实现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于提升员工的满意度。同时对于职场人来说,做好自己的时间管理和健康管理,养成良好的职业精神,能有效减轻工作压力,终实现工作生活平衡。

贵阳白领秋季跳槽3

薪酬水平是2015年贵阳白领跳槽主要看重的因素,其次为职业发展和福利待遇。此外,贵阳白领们对企业文化和工作生活平衡也比较看重。

贵阳白领秋季跳槽4

智联招聘专家表示,跳槽调研可以为企业的人力资源规划提供一定的指导,企业可以根据自身企业的发展状况、对人才的需求以及对现有员工的了解,结合智联招聘的调研结果,对员工的职业发展规划做出更有针对性也更有效的调整。随着我国经济增长不断放缓,宏观经济调整的压力越来越大,同时伴随着本土企业的逐渐壮大和新兴互联网创业企业的不断涌现,整体的就业环境虽然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很多传统大企业在吸纳人才的竞争中逐渐失去以往的优势,但新形势,新科技和新时代也为新兴行业和中小企业创造了更多的发展空间,也为白领们带来了新机遇。因此,对于白领自身而言,可以通过智联招聘的跳槽报告,了解就业市场的变化,根据自身的职业发展需求,做出有利于自身发展的决定。

根据智联招聘2015年度秋季跳槽调查结果,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和员工在看重职业发展、薪酬待遇等实际要素时,也开始更多地关注工作与生活的平衡。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人关注自己的健康,尤其是个性化更突出的90后在员工中的比例不断增加,雇主们也应该更多考虑员工对工作和生活平衡的需求。此外,随着白领们对企业文化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企业自身在企业文化的建设以及雇主的品牌建设方面,都需要考虑到这一趋势,并且在招聘时也尽量找到认可企业文化的“志同道合”者,不仅有利于增强企业的凝聚力,也对降低人才流动率有所裨益。希望本次智联招聘的秋季跳槽调研能够给更多的雇主以启示,在人才管理方面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措施。

 延伸阅读:

今年上半年贵阳GDP达1196.74亿 同比增长12.1%

新添寨查出三大臭源 贵阳市城管局正在全力"除臭"

新广告法实施 房企何去何从

息烽一中被评为三类省级示范高中

贵州年内实现新农合 大病商业保险全覆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