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州省今年将基本实现建成旅游大省目标

《当代金融家》  2015-09-16 10:31

[摘要] 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安顺市云峰屯堡结束不久,近日遵义市就启动了下一届筹备工作,提出将把第十一届旅发大会办成贵州 和全国有影响的旅游业盛会,推动全市乃至全省旅游产业转型发展。

经济新常态是一个经济转型转轨的过程,中国经济要改变增长方式、推动结构调整。在此过程中,各地纷纷结合自身特色,采取推动传统产业向中 迈进,增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服务业的支撑作用,推进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措施。金融如何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各地进行了积极实践,如贵州金融机构信贷支持旅游业发展、黄石金融系统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延边金融机构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腾飞等。在金融活水的浇灌下,各地经济建设热火朝天,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安顺市云峰屯堡结束不久,近日遵义市就启动了下一届筹备工作,提出将把第十一届旅发大会办成贵州 和有影响的旅游业盛会,推动全市乃至全省旅游产业转型发展。

贵州地形以喀斯特地貌为主,山、水、洞有诸多可观。贵州的山,尤其在西部,往往以独特的锥峰出现,多时便形成峰林,远望山际线如笔架,近观“金字塔”无数。明代徐霞客到贵州黔西南兴义万峰林时,感叹“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贵州地处云贵高原,黔中海拔千米左右,盛夏凉风习习。贵州全省森林覆盖率达49%,青山绿水,空气清新。

如果说地貌、生态和气候是贵州的外在美,那么独特的民族文化是贵州的内在美。据调查,贵州全省有426个村寨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62个村寨入选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名录。黔东南是 杉木之乡,当地苗族、侗族同胞伐木建房,鼓楼耸于蓝天白云,风雨桥横卧清流溪水,时有侗寨大歌天籁之音绕梁不绝。苗寨吊脚楼居高临下,层层铺排于山坡,往往寨中芦笙场芦笙悠扬,更有刺绣和银饰名扬天下,极具民族特色。贵州西部,喀斯特地貌广布,当地布依族等取页岩建房,厚者铺路垒墙,薄者盖房——“石板当瓦盖”成为贵州18怪中的经典。蓝天白云下的石头房、石头寨古朴自然、冬暖夏凉,成为一大景观。布依族“好花红”走出乡间,唱响舞台,蜡染产品丰富多彩,经久不衰。

过去,由于交通不便、宣传不足,贵州独特的旅游资源 没有转化为经济 。近年,贵州省举全省之力改善交通,9个市(州)实现民航通航,贵(阳)广(州)高铁、沪昆高铁贵州境内东段开通,使贵州走出大山,和华南、华东、华中和华北相连,一天通达。今年年底,全省88个县(市)将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为建成旅游大省,贵州省已连续10年轮流在9个市(州)举办大规模高规格的旅游发展大会。今年,贵州省省长陈敏尔在会上提出“我们要秉承‘以人为本、道法自然’的理念,让多彩贵州风行天下,让美丽乡村更加美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