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楼市"银六金七"已逝 "金九银十"还来?

贵阳房天下  2015-08-20 00:00

[摘要] 据贵阳房天下数据 统计显示,8月第2周(8.10-8.16)贵阳商品房成交2279套,环比下跌了15.9个百分点,成交面积24.3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了5.6个百分点。7月总成交13077套,环比上涨40.4个百分点,成交面积136.4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了28.3个百分点。

据贵阳房天下数据 统计显示,8月第2周(8.10-8.16)贵阳商品房成交2279套,环比下跌了15.9个百分点,成交面积24.3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了5.6个百分点。7月总成交13077套,环比上涨40.4个百分点,成交面积136.4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了28.3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指出,本周贵阳楼市环比成交套数环比大幅下跌,但成交面积反而有小幅上行。同时,贵阳7月楼市较为活动,成交套数、成交面积双双大幅上行。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受政策利好因素的影响,贵阳楼市前两个月进入爆发期,成交量、成交面积出现超大幅上行,但就目前的数据看来,贵阳楼市开始企稳,这将有利于贵阳楼市的长期的健康发展。

“银六金七”PK“金九银十

金九银十”的楼市惯例2015年在贵阳发生了突变。在刚刚过去的6月和7月,贵阳市商品房销量连续破万,成为名副其实的“银六金七”。

在下半年,除了一些老项目持续会推出新的产品和组团,一些全新的项目也即将亮相,在这些即将进入楼市比拼的新面孔中,记者发现,既有主打亲民价格的刚需盘,也有走精致路线的改善盘,更有走国际范的 盘,各种类型的新项目集中面市,不仅表现了贵阳楼市的勃勃生机,也让贵阳楼市从刚需为王的单一争夺,升级到多种产品各领风骚的全能时代。

贵阳房价企稳

进入年中以来,贵阳楼市成交量稳步攀升,市场呈现回暖态势,与此同时,来自市场的各项指标也在显示,波动的房价正在成交量的支撑之下逐步企稳。

从贵阳市筑房网的统计数据分析,今年以来,除年初 个月房价环比跌幅达到4%以外,随后几个月价格逐渐稳定,尤其是3月份以后,伴随着国家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市场成交量的稳定对成交价格起到了显著的支撑作用,房价企稳趋势明显。

贵州省房地产研究院武廷方院长认为,单月或单季数据均不能体现真实市场,半年至一年甚至更长周期,才能是真实市场的反映。对于贵阳近期的房价走势,武院长以看“稳”为主,并认为长远来看,政策性因素对于市场的作用力会越来越小,目前本地市场供应量相对充裕,置业者没有必要恐慌性购房,理性置业仍为上策。

贵州商专房地产教研室主任张湛同样认为,市场的复苏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房价是否快速反弹与市场本身的供需结构存在密切关系。虽然从去年年初开始,贵阳市场在土地供应方面加强调控,同时对上规模的大项目开发节奏进行有效控制,但目前市场存量仍需要一定的消化周期,因此贵阳房价一定时期内仍然会保持比较平稳,不会出现过大波动,同时房价的稳定也更益于置业观望情绪的进一步打破。

 延伸阅读:

深耕阳明文化研究 普及"知行合一"城市精神

户籍制度改革宣传日:流动人口子女 成焦点

首艘动力示范船将试水乌江航道

贵阳稀奇事:买了客车票还要再交过路费

70城房价扭头上扬 二手房涨幅领先一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