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嘉诚撤资抛售动作频出 内地房市现危机?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wangwenmei  2015-08-14 00:00

[摘要] 李嘉诚,一个中国房地产界的风云人物,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无数人的神经,每当他一有动作出来,社会上总是热议纷纷。尤其是当他一次又一次地抛售出大陆的房地产物业时,更是激起万千波澜。李嘉诚抛售了,内地的房地产市场还好吗?这是大多数人心中多的疑惑。

房天下讯 李嘉诚,一个中国房地产界的风云人物,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无数人的神经,每当他一有动作出来,社会上总是热议纷纷。尤其是当他一次又一次地抛售出大陆的房地产物业时,更是激起万千波澜。李嘉诚抛售了,内地的房地产市场还好吗?这是大多数人心中多的疑惑。

李嘉诚再撤资上海物业 内地房市还好吗?

近日,又有报道称,李嘉诚欲再卖上海200亿楼盘,消息一出,一片哗然。李嘉诚如此频繁地抛售撤资,到底是为何?难道中国房地产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或是他嗅到了内地楼市的危机?

对于李嘉诚近年来大量出售资产的举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在出席公开活动时表示称:“李嘉诚撤资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很正常,中国房地产高速增长期和密集型的产业高速增长期已经过去了。”

对于撤资一事,李嘉诚本人也曾说过,从没打算对某个物业持长有的态度,那么适合的时机抛售物业是否属于商场正常的动作?

一线城市房价非理性增长 银行房贷收紧

今年以来,中国楼市一片萎靡,房价陷入下跌的窘境,在经过“3·30”房贷新政等一系列的刺激后,一线城市楼市一扫不振,楼市繁荣一片。于是,天价楼盘、抢房上演、房价疯涨...........

.原本是为了刺激购房者入市才出台的“3·30”房贷新政,而今,房价的疯涨却出乎意料,如此非理性的疯狂,催生了房价泡沫式上涨,而银行很敏锐的嗅到了这一点,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二套房贷门槛提高,金融收紧。

一边是一线涨声不断,而另一边,却是房价继续下跌,对于刺激购房的房贷新政,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反应截然相反,中国内地楼市分化加剧。

房地产低潮期李嘉诚抛售物业 内地楼市繁华已过?

我们都知道,李嘉诚的物业主要是集中在内地的一线城市北京、上海等地,分析师张化东指出,“李嘉诚卖项目的决定并非目前做出,而是在此前房地产低潮期就已经决定。”每遇经济或楼市低迷期,长实系或多或少总有抛售物业的举动。李嘉诚转让物业有两个集中时期,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来临时,以及2013年以后欧洲经济低迷期。

回顾近两年的中国楼市,房地产市场已经走过繁华时代,地产大佬任志强也说道:“中国房地产躺着也能赚钱时代过去了?“自去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相比此前已不那么景气,今年楼市也只有一线城市好,可那也是在二季度以后才好起来的,而这一切繁荣的背后,都是在相关政策的刺激之下才有的景象,可是5年以后,楼市是否仍然会这么火就不得而知了。业内专家也指出:“对未来的不确定,是引发李嘉诚不断抛售上海及内地项目的原因。”

 延伸阅读:

首届"世界众筹大会"将于今年10月在贵阳举办

贵州省遭遇大范围降水 9县197乡镇受暴雨袭击

高校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购买动车票 可打7.5折

人在贵阳职场 今天你感到幸福吗

8.15相约贝地领航 2000张抽奖券你领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