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市热度远超城市温度 贵阳楼市全面"入夏"

贵阳晚报  2015-08-10 10:12

[摘要] 行业人士普遍表示,楼市复苏不能单看某个楼盘、某个房企的业绩,贵阳楼市整体进入产品开发成熟,量价齐升的状态才能算是市场全线升温。

行业人士普遍表示,楼市复苏不能单看某个楼盘、某个房企的业绩,贵阳楼市整体进入产品开发成熟,量价齐升的状态才能算是市场全线升温。

爽爽的贵阳这个夏天有点凉,虽然城市温度不高,可贵阳楼市从3月之后,就持续升温,到了6月,依旧呈现上升趋势的销售曲线,让不少开发商心情舒畅,楼市的春天似乎已经不足以形容这波销售热潮,贵阳楼市入夏,成为目前颇为贴切的形容。从坏的时期,到好的时期,楼市的上扬并不是放飞的气球,没有底气,综合而言,这一波的楼市销售热潮,应该是政策和市场协同作战的成果。

售楼中心人气激增

7月10日,虽然不是周末,但是在美的·林城时代的售楼中心,人气却很旺,十余个销售顾问,从上午开始就一直忙碌,有接待签约顾客的,有为初次上门客户介绍环境和户型的,“进入6月之后,感觉看房的客户一下子增多了,每天都很忙,销售量也持续增加。”一位销售顾问告诉记者,他从事售楼工作已经3年多了,这么忙的情况并不多见。据了解,7月5日,美的·林城时代推出了196套花园洋房产品,当日全部售罄,客户的购买热情很高,部分优质房源甚至出现了一套房10多位客户竞买的情况。“从项目整体来说,5、6月份的销售上升势头也很明显,今年1-4月项目的成交量大概在200套左右,但是5、6月份两个月成交量就达到了600余套。”美的地产营销总监刘常勇说,这样的销售情况,让他感觉市场又回到了2006、2008年市场火爆的时期。

记者在各个售楼中心了解到,进入6月以后,市民的购房热情似乎一下子就涨了起来,平时比较冷清的售楼中心,一下子就火热了。“过去,平时看房的人相比周末来说,还是比较少的,可是进入6月之后,即使不是周末,看房的人也明显增加。”金阳·新世界的一位销售顾问也表示,6月以来,看房人群明显增加,“我们了解到,一是因为天气晴好,更多市民愿意出来看房,二是近期政策好,市民购房意愿增强。”这位销售顾问说,过去在平时她一天接待的看房顾客大约在2、3组,有时候,一天还没有一组,6月以来,几乎每天的接待量都在6、7组,周末则更多,“而且这些看房者的购房意愿都十分明确,下手也十分果断。”这位销售顾问说,6月,仅她就成交了4套住宅

在中渝·城的售楼中心,购房者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上周来看的房子,当时就下了决心,此后又带了家人和朋友来看,“一周之内来了4回,终交了订金。”程先生说,此前考虑购房,但是担心公积金贷款是否能贷得到的问题,后来新政实施后,才下定决心买房,在6月一个月的时间里,他跑了观山湖区的几个楼盘,对比了好几次,才选出了适合自己的房子。记者了解到,伴随着新政实施落实,不少市民在6月正式启动购房计划,这也让各个项目的售楼中心人气激增。

房源存量消化迅速

随着市民购房热情的上涨,不少楼盘项目还出现了房源告急的情况。房源存量的迅速消化,让不少开发商乐开了花。

“1个月之前来的时候,售楼顾问还告诉我,我需要的这个214平方米的户型,还有6套户型可以选,而且既有奇数层又有偶数层,可当时稍微犹豫了一下,6月底再去问,居然只有24和13楼可以选了。”市民刘先生看中了中渝·城一个大平层户型房源,“这两个楼层都不是我心仪的楼层,可是担心如果不下手,就连后这两套都没有了。”在经过再三的考虑后,刘先生终选择位于13楼的户型。中渝·城的销售经理龚皓告诉记者,6月以来,他们推出的大户型销售十分火爆,几乎每天都有成交。“房源存量消化迅速,我们一方面十分乐观,一方面也开始对后期的推盘信心十足。”

而保利·溪湖的销售也在6月进入一个高峰,5月中旬,项目推出了别墅、洋房两类中高端业态产品,产品入市后,立马受到追捧,仅6月份项目就完成成交额1.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升。保利溪湖项目经理王昊说,今年上半年保利溪湖整体销售也优于去年同期,上半年保利溪湖成交额达到6个亿,而去年同期仅为3.5个亿左右。“新推产品几乎销售一空,这种去存量的节奏,简直让人惊喜。”保利·溪湖项目经理王昊说。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其他一些项目。金阳·新世界销售经理钟运红告诉记者,今年他们一直是按照“小步快跑”的方式推盘,每两周推盘一次,进入6月以后,销售明显上升,此前的房源存量消化迅速,不少户型已经售罄。

购房者被动变主动

对于不少市民来说,接到售楼中心的电话,询问是否购房,是一件很寻常的事情,面对房开商大量的宣传攻势,不少购房者都显得十分被动。不过,进入6月之后,因为销售向好,房源紧张,购房者从过去的被动出击开始变为主动出击。

“我们马上要推出洋房产品和别墅产品,过去有新产品推出,我们都要做很多宣传,可是现在,反过来了,经常有客户打电话来问什么时候开盘,询问价格。”金阳·新世界销售经理钟运红说,有不少客户主动上门了解新产品的情况,甚至要求开盘一定要时间通知他。“这样的情况多年未见了,必须要说,贵阳楼市真的活了。”

在中铁·阅山湖,客户主动上门的情况也很多。“阅山湖项目预计在7月中旬开盘,在6月开始认筹购房者的热情让我们都颇感意外,如今已经完成认筹1000组。”中铁置业营销总监高利琼说,即使是这样,每天还有很多客户上门,不少客户表示,即使这次心仪的户型已经卖完,还会等待下一次的推盘,希望到时候能在时间得到消息。“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出击,购房者心态的变化也是因为认识到好房源其实是稀缺资源。”高利琼说,品质化时代,好楼盘受到追捧是个必然的趋势。

开发商全力备战“下半场”

面对近期市场的高调回暖,本地不少开发商也表示,下半年将抓住政策机遇,通过适时调整开发计划、产品供应结构,加速实现冲量。

美的地产营销总监刘常勇表示,下半年项目将适时调整各类产品的推售套数,通过更多的市场互动活动,营造良好的销售氛围,挖掘潜在购买力。

保利溪湖项目经理王昊则强调,从目前大的形势来看,楼市消费将进入理性常态,开发商应在多种业态并行的基础上,通过各种创新,增加项目的附加值,进而在市场变化中寻找更为理想的突破点。

此外,接受采访的行业人士普遍表示,楼市复苏不能单看某个楼盘、某个房企的业绩,贵阳楼市整体进入产品开发成熟,量价齐升的状态才能算是市场全线升温。

 延伸阅读:

深耕阳明文化研究 普及"知行合一"城市精神

户籍制度改革宣传日:流动人口子女入学成焦点

首艘动力示范船将试水乌江航道

贵阳稀奇事:买了客车票还要再交过路费

一线城市房价暴涨 2016年必然会出台新的调控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