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贵阳五千余名 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贵阳日报   2015-07-23 10:56

[摘要] 近日,云岩区头桥社区服务 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招聘会,招聘方只有贵州宏立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家单位,而应聘者均为头桥社区辖区内的下岗失业、“两参”、“4050”、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就业困难人员。招聘会当天共有37人前来应聘,后成功录用者21人。

近日,云岩区头桥社区服务 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招聘会,招聘方只有贵州宏立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家单位,而应聘者均为头桥社区辖区内的下岗失业、“两参”、“4050”、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就业困难人员。招聘会当天共有37人前来应聘,后成功录用者21人。

今年已48岁的张尚雨就是这21名被录用者之一。张尚雨曾经做过建筑工人和保安,因原单位倒闭下岗后长期失业在家,只有初 历的他多次找工作都“碰壁”。当天,经过现场面试,张尚雨成功与宏立城物业达成工作意向,从事安保工作,月薪近3000元。

参与此次招聘工作的头桥社区服务 社会事务部副部长周驰说,目前,有4万余居民的头桥社区动态登记失业的就有100余人。这类人群大多年龄较大,文化水平不高,又没有一技之长,其中不乏“两劳释放人员”、戒毒康复人员、残疾人等严重就业困难对象。因为学历低或是档案中的不良记录,他们在找工作时屡次被用人单位以各种借口“拒之门外”。

“这次我们创新工作方式,点对点直接跟用人单位合作,招聘方也比较有针对性地提供了适合这部分人群需求的物管、保洁、维修、安保等基层岗位,现场投递简历、面试、确定用工关系‘一条龙服务’,更增加了应聘的成功率。”周驰说。

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一直是贵阳市缓解“就业难”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以来,我市通过支持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鼓励灵活就业人员自主创业、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加大就业困难人员援助帮扶力度。此外,我市还对就业困难人员提供社保补贴、创业补贴、场租补贴、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等优惠政策。据市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贵阳市城镇新增就业的11万余人中,就有5178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了就业。

 延伸阅读:

贵阳抽检24家游泳馆 仅4家完全合格

贵阳将迎来多日晴好天气 高气温将升到31℃

贵阳白云区三个小区获评节水型小区

倾力打造"阳明文化"人文贵阳升级版

国学图书博览会10月亮相贵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