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二线城市房价进入温和上涨通道

中国 咨询网   2015-07-13 09:35

[摘要] 贾康认为,虽然楼市仍未完成调整,但两大代表城市温州、北京目前都出现了楼市均价上涨,预计全国大部分城市都会在年内完成下行调整。

贾康认为,虽然楼市仍未完成调整,但两大代表城市温州、北京目前都出现了楼市均价上涨,预计大部分城市都会在年内完成下行调整。

以成交均价看城市的房地产热度和景气水平,低端如温州、 如北京,都现回暖。2014年下半年,由于温州“游资”资金链条断裂,造成局部房地产市场崩盘,温州的房价从高点接近6万元/平方米落到2.2万元/平方米,目前终于企稳,虽然未来还有较痛苦的复苏过程,但总体上看楼市底部已出现;而北京自今年以来“ ”频出, 住宅销售火热。由此推断,其他城市高高低低出不了大格,今年其他大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的下行调整很有希望在年内基本完成,不存在“崩溃论”。

任志强在近日于沈阳举行的2015新型城镇化与房地产发展论坛上表示,从一二三线城市来看,房地产价格将呈缓和性上涨,在9月以后则会更加明显。2015年,房地产行业不利因素有很多,首先是库存高压。从5月情况看,多数城市库存开始呈现下降趋势,这可能是拐点,以后库存将逐渐下降,但仍有增加的可能;第二,开发贷仍然处于低速增长状态。

但也存在一些有利因素,其中重要的是货币政策逐渐宽松,央行已不断出台降息降准的政策。此外,地方 希望刺激地方消费,不断出台利好政策,比如利用公积金降低利率同时提高支付能力的举措。9月以后,一二线城市将显现更加明显的上涨趋势,尤以北上广深为代表,这4个城市从2014年年底到今年年中,其实已经出现了一轮上涨行情。

楼市变化滞后于股市

股市和楼市不同步,二者之间在市场需求上又存在一定竞争,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阶段:去年7月至今年一季度,股市先涨,房价未涨;第二阶段,今年“3·30”政策后,楼市快速复苏,房价止跌反弹,这一阶段股市和楼市在争夺资金方面互有损益,呈中性关系;第三阶段,股市见顶持续下跌,越来越多的人离开股市,其中部分资金转入楼市,因此利好楼市。

中国经济不是简单的速度下滑

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转型升级的“新常态”,不是简单的速度下滑,而是经济驱动力的引擎更换。刘晓光在证道创新经济论坛上表示,在“新经济、新金融、新产业”的新时代下,墨守成规不可取,企业家需要拥有破而后立的勇气和魄力。

中国经济正处于新旧交替的时代,过去的成本 、劳动力 、资源 可能都在逐渐丧失,反而我们要消化债务危机、对付老龄化问题、承受改革红利递减等问题,过去靠后发 拿来主义一用就灵,现在空间越来越小,失败的风险会越来越大,新旧交替中的不确定性是当今时代的一个核心特征。

 延伸阅读:

郎咸平谈房价:房价为何 是租房还是买房?

人民日报:当前房价很难出现2009年时的

部分城市楼市遭受致命打击 房价大幅下滑

房价呈现周期性波动 楼市涨势惊人背后有原因

不少地段房价房租大幅上升 楼市泡沫重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