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北站7月1日起开通前往武汉 上海G字头动车

贵阳网—贵阳晚报  作者:曾 秦  2015-06-24 09:13

[摘要] 7月1日起,贵阳北站将陆续开行到武汉、上海虹桥G字头动车组。预计这两趟车将使用国内试验速度快的CRH380BL型动车组担当运营车型。

预计这两趟车将使用国内试验速度快的CRH380BL型动车组担当运营车型。

CRH380BL型高速动车组

7月1日起,贵阳北站将陆续开行到武汉、上海虹桥G字头动车组。预计这两趟车将使用国内试验速度快的CRH380BL型动车组担当运营车型。

这两趟动车组车次为:G1524次(贵阳北-武汉)、G1326次(贵阳北-上海虹桥),分别由武汉铁路局和上海铁路局担当运营。这两个铁路局高铁开通较早且高铁网络发达,早在几年前就配备了CRH380BL型动车组。

此前,贵阳机务段派遣11名骨干动车司机,前往长沙机务段学习CRH380B(L)动车组驾驶技术,为沪昆高铁贵州东段开通后驾驶该车型做准备。以后济南、广铁等铁路局也将往贵阳开行CRH380B(L)型动车组。

据介绍,380B(L)高设计时速400公里,高运营速度380公里。2011年1月9日,该车在京沪高铁徐州至蚌埠先导段的运行试验中,创造了时速487.3公里的目前国内高试验速度,比CRH380A的高试验速度快1.2公里。

(本报记者 曾秦)

贵广高铁今日增2对动车组

当日开行动车总数达20对;使用CRH380A车型,票价不变

本报讯 今日,贵广高铁将增开2对动车,当天开行的动车总数达20对,创去年12月26日开通以来单日开行动车组的高记录。

增开的车次和运行时刻为:

D4509次(贵阳北-广州南),贵阳北8:52发车,14:57抵达广州南,全程运行6零5分。

D4511次(贵阳北-广州南),贵阳北17:53发车,23:42抵达广州南,全程运行549分。

由于沪昆高铁贵州东段因水害暂时停运,新增的动车组使用沪昆高铁的CRH380A车型,但只按照贵广高铁CRH2A型动车组售票。

此外,据成都铁路局的消息称,今日贵阳北到长沙南6对动车依然停运。

CRH380BL型动车组:共16节车厢 可载千余人

CRH380B共有8节车厢,定员500余人,采用4动4拖(4节车厢有动力,4节无动力)的编组方式,可以拉动800多吨的重物。

与CRH380A相比,380B车头为圆润的“海豚型”,线条流畅优美,能有效减小空气阻力;车顶空调外罩“梭鱼”般的曲线,使车体外形更加光滑;橡胶风挡横贯两车厢之间,使列车在曲线运行灵活自如。

CRH380BL与CRH380B外观一样,全车共有16节车厢,又称380B“长编版”(L是长的英语单词首字母),采用8动8拖的编组方式。由1辆商务车(又称VIP座车)、4辆一等座车、10辆二等座车和1辆餐车组成,其中商务车28人,一等座186人,二等座800余人,定员1000人左右。 ■曾秦

探访长沙南站:

高铁主干线上的“十字路口”

每天或有300多趟动车在这里出发或经停

动车组驶入长沙南站

自古以来,荆楚之地,人杰地灵,物华天宝,美丽的长沙便是其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从贵阳出发,乘着沪昆高铁一路向东,3个多后,便可抵达长沙南站。距离长沙南站的10公里之外,便是长沙火车站,在那里有一座醒目的建筑形似钟楼火炬,寓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象征着这里是中国早点燃革命烈火的地方。

长沙南站,距离市区中心不到20。前长沙南站共有2个车场,分别为京广场和沪昆场,共有13个站台28条轨线,建筑面积27.8万平米。高架候车室总面积4.76万平米,可供18000人候车。

“这里在都是的。”长沙南站值班站长谢广越介绍,作为中国纵向和横向运行里程长、辐射范围广的客运干线,京广和沪昆高铁交汇于长沙南站,使得长沙成为了中国高铁主干线上的“十字路口”。

“刚开始时只有到武汉一条线,4对车。”谢广越说,当时车站每天的发送量只有3000余人左右,而现在,一天的高峰时可达8万人,150余对300多趟车从这里出发或经停,几乎覆盖四分之三的区域。

旅客到达长沙南站后,出站即可乘坐公交车出租车,还可以选乘长途客运,前往湘潭、株洲、衡阳、益阳等各地。

“你看,在那边的工地,就是在建的悬浮列车站点。”顺着谢广越手指的方向,在沪昆站场旁一片巨大的工地上,工人正在烈日下忙碌。

据了解,这条磁悬浮列车是中部首条中低速磁悬浮列车,全线设计时速100公里/,小行车间隔3。按计划,磁悬浮列车将在今年年底开通试运行。

 

延伸阅读:

王健林:上市大收获就是坚定转型走轻资产之路

贵州省交通安全大排查:高速路隐患 桥梁占得多

2015贵阳避暑季昨日正式启动 推出6大主题线路

配合1.5环五里冲段施工 花果园六路段拟改单行

贵州省内五段高速公路因施工实施交通管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