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天价买房 只为学校?

——《贵阳学区房置业问卷调查 》结果分析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王玉   2015-06-12 00:00

[摘要] 教育地产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同样也是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的现象,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教育质量好的小学学区的房产。

有这么一种房子,它的名字叫“教育地产”,百度百科称之为“一个特别的名词”。

不能输在起跑线上?

教育地产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同样也是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的现象,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教育质量好的学区房产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房子从来不仅仅是一个遮风避雨的住所,它是身份、事业、地位的象征,在当下“划片入学”的教育机制下,房子又增添了决定教育资源如何分配的功能。当“划片入学”成为中小学入学的门槛,众多家长发现原来通过选择一个房子或许就能改变孩子的命运,于是他们开始想方设法地抢占教育地产。

6月1日,贵阳房天下发起的网络问卷调查为《贵阳教育地产置业问卷调查》,目前历时11天,调查时间为:6月1日——7月1日,据统计,目前参与本次网络问卷调查的共有401人。通过调查数据可以看出:对于教育地产而言,就近入学本来是个意图良好的政策,然而由于教育资源的分配不公平,导致了父母为了让孩子上一所好学校而买一套教育地产的普遍现象。 《贵阳教育地产置业问卷调查》详情

根据调查《贵阳教育地产置业问卷调查》数据统计显示:69.23%的网友其实并不太明白教育地产的真正意义,还有很多关于教育地产的问题还需要再咨询;仅有12.31%的网友对于教育地产是了解的。

1您对教育地产的了解程度有多少

 延伸阅读:

大型房企强强联合 重组构建"巨无霸"

一线城市房价重回上涨通道 豪宅率先领衔

"二次房改"构筑两大保障体系

二手房快速升温增加楼市不确定性

2015贵阳避暑季昨日正式启动 推出6大主题线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