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拟建大数据·创客公园 实现居住工作一体化

贵阳晚报   2015-05-15 09:27

[摘要] 记者昨日从贵阳高新区了解到,该区拟在金阳园打造全国首个以大数据和创客为主题的公园,目前“大数据·创客”公园的相关设计方案正在修改完善中。

记者昨日从贵阳高新区了解到,该区拟在金阳园打造以大数据和创客为主题的公园,目前“大数据·创客”公园的相关设计方案正在修改完善中。

据悉,贵阳高新区作为中关村贵阳科技园的核心区、展示区、引领区,主攻大数据,重点打造大数据科技研发、大数据云计算云服务、大数据创新创业、大数据市场交易、大数据人才支撑服务、大数据金融服务、大数据公共技术服务、大数据应用交流展示等“八大平台”,重点发展数据中心、呼叫中心与服务外包、云计算、端产品制造、“块数据”城市,全面打造以大数据产业为引领的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

目前,高新区已聚集大数据关联企业535家,建成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贵阳国际人才城,引进了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贵阳分部、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一部一院”和首都科技条件平台贵阳合作站、北京技术市场贵阳服务平台“一站一台”,引进戴尔、华为、英特尔、甲骨文等11家企业成立了大数据产业技术联盟。食品安全云、电子商务云等20朵云落户高新区并投入运营。

为此,今年贵阳高新区启动了“大数据·创客”公园规划设计工作,拟打造以大数据和创客为主题的公园。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大数据·创客”公园的重点项目是“一湖一山一街”,高新区已委托深圳华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对公园商业配套服务区、冥想湖、启林山等重要节点进行规划设计;委托上海匠人规划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园标识系统和景观提升进行规划设计,已初步形成了贵阳大数据·创客公园规划设计方案。

目前,高新区已邀请中科院旅游研究与规划设计及北京、贵州等地的专家进行公园相关设计方案论证,现设计方案已基本完成。

根据设计方案,本月前高新区将建成启林创客空间,并完成部分标识景观提升;2015年10月份观摩会前完成冥想湖、启林山改造提升、机器人餐厅;2017年年底前建成筚蓝街商业配套服务区。

数博会志愿者在贵大接受培训

贵阳数博会的350名青年志愿者,昨日在贵州大学接受通用培训。

据悉,贵阳数博会自4月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以来,共有1000余人报名。经过推荐及面试,终有350名志愿者入选,进入通用培训环节。

据介绍,350名青年志愿者将在贵州大学接受有关外交礼仪、安保知识、口语翻译、服务礼仪、保密原则等培训,同时学习了解数博会的基本情况、贵州省贵阳市的基本概况等。

接下来,团市委将根据岗位需求对志愿者进行分组,预计志愿者将于5月18日陆续上岗参与服务工作。

“大数据·创客”公园预览 公园初步构想

贵阳大数据·创客公园的总体思路为:将高新区金阳园2.34平方公里作为空间载体,突出“高新、现代(智慧)、生态”的理念,围绕“大数据和创客”两大主题,按照“科技文化的传承地、历史遗失结构数据再现地、创客思维火花的激发地”的定位,以“1+N”产业发展和大众创新创业为支撑,全力打造公园。

公园的发展模式将借鉴苏州工业园、东京杉并动画产业中心的基础上,结合贵阳高新区实际,在金阳园形成“大数据+文化旅游”发展模式,实现居住、工作、休闲、旅游一体化发展。

公园发展目标是建成全省以科技填补空白的旅游综合体、全省大数据文化传播中心、全省弘扬创客文化示范基地。

公园重点打造“一湖一山一街”

“大数据·创客”公园的重点项目,是打造“一湖一山一街”,即公园内的湖取名为“冥想湖”,山取名为“启林山”,步行街取名为“筚蓝街”。

此外,将通过道路、绿地、夜景等造势创景,打造大数据·创客公园标识系统和城市景观的靓丽形象;

在旅游配套方面,大数据·创客公园作为新兴的旅游景点,将在金阳园区形成吃在机器人餐厅,住在筚蓝街,行在贵阳国际人才城、中国西部众创园、大数据资本服务中心、新三线咖啡,游在北京·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购在筚蓝商业街,娱在冥想湖公园的旅游格局,打造创新科技游、城市休闲游、山水生态游。

 延伸阅读:

贵阳交通违法行为"大数据" 你都在犯哪6种"错误"

贵阳到2020年建成贵阳现代农业大数据中心

用好大数据 助力千亿级产业园区早日建成

贵阳副市长徐昊就大数据产业 解读贵阳发生了什么

聚焦贵阳:贵安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