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工作重心变了 北上广深房贷利率变动

中财网   2015-04-23 10:22

[摘要] 继一系列房地产新政出炉后,作为楼市重要的调控部门,住建部高层人事调整又引多方关注。4月8日,据住建部网站信息,易军、陆克华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齐骥不再担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职务。

继一系列房地产新政出炉后,作为楼市重要的调控部门,住建部高层人事调整又引多方关注。4月8日,据住建部网站信息,易军、陆克华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齐骥不再担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职务。

继一系列房地产新政出炉后,作为楼市重要的调控部门,住建部高层人事调整又引多方关注。

4月8日,据住建部网站信息,易军、陆克华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齐骥不再担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职务。从卸任副部长齐骥的年龄来看,他属于正常退休。一位接近住建部的人士透露,新上任的两位副部长都是住房系统的专业人士,易军从建筑类央企转至部委工作,而陆克华本来就在住建系统长期任职,升至副部长都是正常职务变动。此次人事调整不应过度解读,目前住建部工作重点在住房保障等领域,这也是未来的大方向。

北上广深房贷利率变动

据监测数据显示,二套房贷款新政发布后,一线城市中,北上广深的房贷利率均出现一定程度的变动。

据监测数据显示,3月30日至4月5日,北京共有6家银行开始执行二套房贷首付四成的新政。此外,随二套房首付比例一起降低的还有首套房贷款利率。据了解,北京提供9折以下利率的银行增至9家,首套房8.8折开始成为主流。

上海仅两家银行开始执行二套房首付四成新政。但出乎人们意料的是,央行新政下发后,浙商银行推出了首套房低7折优惠的大力度政策,不过其规定,首套新房只做合作楼盘,不做二手房,属于普通住宅的低可享7折优惠。而交通银行则将首套房贷款利率由9.5折下调至9折。

根据监测数据,广州、深圳的银行目前响应房贷新政的还相对较少。深圳25家银行中,仅民生银行快做出反应,将二套房首付成数由7成降至4成。而目前广州的23家银行中,仅建设银行开始执行二套房首付四成这一政策,但利率未有下调,依然为基准上浮10%。

有评论认为,对于此次的房贷新政,银行还需要一段反应时间,不会像降息一样马上落实到位,预计全部落实还需半个月左右的时间。

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

同比接近“腰斩

中国楼市持续降温调整也带动土地市场节节下滑。即便是在楼市相对坚挺的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成交及出让金仍呈现较大降幅。

某市场研究部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以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成交土地117宗,土地成交总建筑面积为1132万平方米,两者均为近三年的低点。其中,四个城市一季度土地出让金935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下滑47%。

据数据显示,今年1至3月份,中国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4068亿元,同比减少43%。期间,受监测的40个大中城市中,仅厦门等6个城市土地出让金同比增加,其余30多个均不同程度下滑。土地出让金同比下滑幅度大的10个城市,降幅均超过75%。中西部城市的土地成交更显低迷,西宁、贵阳同比降幅居于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前三个月的土地市场分化明显。京沪分别在1月及3月土地市场活跃,一季度收金均在300亿元以上,而广深则各有两月宅地零成交。而二三线城市各项指标也以同比下降为主,出让金平均减少四成左右,降幅较一线城市略小。

业内人士表示,可以预见多地政府会因为土地出让金减少等因素,而继续推出提振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在低迷的一季度之后,一二线城市将可能在4月份出现一轮集中的土地出让潮。

 延伸阅读:

国土部:房地产用地降38.7%

北京"先到先得"公租房配租每月每平米30元

贵阳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缓解开阳息烽两地旱情

外来房企大行其道 贵阳本土房企积极"谋变"

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贵阳一季度CPI涨2.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