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统计部门昨日发布数据:贵州一季度GDP增速10.4%

贵阳晚报  2015-04-22 09:16

[摘要] 昨日,贵州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第一季度我省主要统计数据。其中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33元,同比增长11.6%。

昨日,贵州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季度我省主要统计数据。其中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33元,同比增长11.6%。

初步核算,2015年一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GDP)1659.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4%,是保持两位数增长的3个省份之一。其中,产业增加值207.02亿元,增长5.6%;第二产业增加值897.16亿元,增长10.7%;第三产业增加值555.21亿元,增长11.1%。

同时,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保持在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保持在20%以上,就业、居民收入、物价等民生指标保持在合理运行区间。二三产业增速均高于同期增速,处在较快增长水平。

2015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目标任务是10260亿元,一季度完成1659.39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6.2%,是近年来完成进度快的一年。此外,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5.5%,比近年好进度水平高2.4个百分点。

总的来看,我省经济运行平稳,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本报记者 欧鲁男)

居民收入平稳增长

今年一季度,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33元,同比增长11.6%,增速比高2.2个百分点。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473元,增长9.5%,增速比高1.2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92元,增长12.7%,增速比高2.7个百分点。总的来看,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全省城乡居民收入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服务业提速 旅游贡献大

季度我省服务业加快发展,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增强。特别是在旅游业方面发展较快。

一季度,全省旅游总人数7558.91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9.0%;实现旅游总收入706.21亿元,增长22.2%,成为服务业发展的主力军。

此外,交通运输业稳步增长,也成为了服务业高速发展的重要因素。一季度,全省公路货物周转量65.24亿吨公里,比上年同期增长18.5%;水上货物周转量2.35亿吨公里,增长17.5%;民航货邮吞吐量2.14万吨,增长17.0%。全省金融业实现增加值61.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4%,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2.8个百分点。

假日经济明显 网购消费爆发

一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53.7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5%,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1.4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消费均较快增长。

我省假日经济特点明显。在元旦、春节等重大传统节日消费增长带动下,全省粮油食品类和烟酒类商品消费快速增长。全省限额以上企业(单位)商品零售中,粮油、食品类零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15.2%,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9.7个百分点;烟酒类零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27.0%,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12.0个百分点。

此外,季度网络消费呈现爆发式增长。全省限额以上企业(单位)商品零售中,电子商务交易额1.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9%。

季度就业稳定

季度我省就业保持稳定。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8.83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12.0%。物价涨幅延续低位运行态势。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1.8%,涨幅比上年同期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4.2%。

 延伸阅读:

住建部:未听说将停止建设经济适用房

贵阳市白云区工业经济实现首月开门红

经济观察:中国楼市冰火两极 三线城市房价降幅扩大

云岩区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发布

全面打造经济发展升级版 三区今年将推进百余重点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