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乌当区着力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综述

贵阳网  2015-04-21 09:15

[摘要] 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乌当区不断创新思路,改善城区环境,提升全区整体精神文明形象,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

龙井村、温泉馨园、尚善御景棚户区改造项目稳步推进;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被评为贵州省农村公路养护文明示范县;

实施主城区污水收集排放全覆盖工程,完成9个污染减排项目;

……

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乌当区不断创新思路,改善城区环境,提升全区整体精神文明形象,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

多年来,乌当区建立健全并及时调整充实了文明城市创建及管理的相关组织机构,设立指挥部办公室、督查组、重点工作组、公共环境组、公共秩序组、公益活动组等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针对群众关心的环境卫生、农贸市场、购物环境等12个方面的问题,乌当区通过深入开展“整脏治乱”专项行动、“满意在乌当”主题活动和“多彩贵州文明行动”工作,搭建了党委、政府和群众交流的平台,对群众提出的不满意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加以整改落实。同时,加快城市改造提升工程建设,整治农贸市场经营环境和秩序,严控扬尘污染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加强城区绿化管理,大力开展“绿色生活”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机关“五进”活动。数据显示,目前,乌当城区绿化覆盖总面积达7.52平方公里,绿化覆盖率达40.78%。

在环境整治方面下功夫的同时,乌当区还着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该区积极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月”、“讲文明树新风”等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道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据统计,2012年以来,该区共评选出16位“美乌当人”;通过学雷锋月、邻里守望、“步行日”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参与活动志愿者达30000余人次。围绕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市场监管等内容,乌当区开展了一系列信用体系建设活动,2012年至今,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开展电子产品市场、快递行业等专项整治行动115次,有效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使该区拥有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9户、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32户。

文明城市的常态化管理离不开老百姓的支持,为此,乌当区一手狠抓教育发展,一手推动城乡医疗建设。在抓教育发展方面,该区深入实施教育“9+3”计划和“4+2”突破工程,积极探索“公民联办”和“名校联办”模式,做好乌当中学省级一类示范高中创建工作,整合优化北部乡镇教育资源,扎实推进贵阳乐湾国际实验学校建设。在推动城乡医疗建设方面,乌当区在5个城市社区逐步建立健全社区服务首诊制和双向转诊制度,加大乡村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投入,实现村村有卫生室、村村有医生。

 延伸阅读:

金阳新客车站18日正式运营 进出客车站路线看这里

清镇市举行"两大一铝"产业发展媒体招商推介会

贵阳北站服务旅客获点赞

人大代表建议取消住房公积金 增加薪酬发员工

聚焦| 旅客点赞北站服务 坐电梯有"法"可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