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专家:大规模刺激楼市政策未来不会继续出现

中国经济网   2015-04-02 10:04

[摘要] 3月末,央行、住建部、银监会等部委相继出台房地产新政策。此轮政策是否会刺激后续政策出现,是否能拯救整个房地产市场,中国经济网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向松祚认为,新政对平稳房地产市场会有很好的作用,但目前刚性需求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还有,未来不会有大规模刺激政策出台。

32015年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将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低降至四成;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降至两成,二套房低降至三成。同日,财政部也公布楼市新政,自3月31日起,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向松祚表示,目前中国经济进入了新常态,房地产市场也不例外,整个房地产市场也进入了新常态,也包括房地产行业的税收、财政、货币政策。我们更多会依靠间接政策调控房地产市场,比如税收政策。对于信贷政策,未来的信贷政策主要是在中央银行的宏观调控下,各家商业银行根据当地市场的情况来调整自己的按揭贷款政策,对于首套房,特别是对刚性需求改善性住房需求还是要支持的,所以,大规模刺激性政策不会出现。要依靠间接式的宏观政策引导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我们不希望房地产市场出现“断崖式”调整,也不希望出现过快或泡沫式发展。

对于新政是否会引发大量资金流向房地产股,向松祚认为这是一个短期现象,不认为这项政策可以挽救整个房地产市场。他说,因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终取决于刚性需求,我们的政策调整是希望房地产市场平稳过渡,而政策的调整是否能刺激需求要看当地市场的情况。在这个调整中,一些负债过高的房地产公司,特别是中小型公司可能破产。根据掌握的数据,有很多刚性需求甚至二套房需求已经得到了满足,政策对这方面的作用有限,甚至对有些开发商并不会产生效果。短期内,房地产板块可能有好的表现,但不意味着房地产市场都会向好,是否向好还要看房地产公司自身的负债率、现金流和项目是否良好。

 

 延伸阅读:

2015房价走势消息 八大城市房价正在失控下跌

业内共识:房价崩盘暴跌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中国房价合理十大城市排行榜 你家房价靠谱吗?

两会再提稳定住房消费 戴德梁行:今年房价再涨10%

地产商一句话曝房价下跌主因 十年次心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