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房屋租赁旺季不旺 新房入市分流租赁市场

贵州商报  2015-03-27 09:00

[摘要] 每年春节后及暑假都是房屋租赁的高峰时节,但今天春节后从市场反响来看,房屋租赁市场呈现出旺季不旺的现象,而且多个区域房屋租金有所下降。

每年春节后及暑假都是房屋租赁的高峰时节,但今天春节后从市场反响来看,房屋租赁市场呈现出旺季不旺的现象,而且多个区域房屋租金有所下降。

■ 租赁旺季,房屋租金不涨反跌

罗女士在观山湖区睿力上城有一套130多平米的三室房屋,去年房子装修后,置办了所需的家电和家具,然后委托房屋中介公司出租,当时以4000元每月的价格租给了一个做工程的包工头。今年3月14日房子租赁期到了,办理完退房手续后罗女士又将房子交给附近的荣城地产、向日葵地产等连锁地产中介公司帮忙出租。

“去年我们喊中介拍照登记后,一个多就接到看房电话,当天就把房子以4000元每月(带车位)的价格租出去了,可今年,房屋出租信息在四五个中介公司都登记了,十多天了,只接到两个看房电话,后都因价格问题没有成交。”罗女士说,去年楼上的邻居,同样的户型,装修比自己家还差一点,家电也没有那么多,而且还不带停车位都租到了4000元每月,今年她就想即便按去年的房屋租赁价格,带车位的应该也可以租到4200元每月,于是在中介处登记时,就要求租金不低于4200元每月。“昨天下午有个自称来贵阳做工程的安顺人,将房子租去了,不过带车位出租租金才3800元每月,比去年每月都少了200元。房子都空了十多天了,折算下来也损失了千多元。中介虽然说这个价钱不能接受可以再等等,但我担心再等下去损失更大。”

观山湖区荣城地产龙泉苑街店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今年世纪城及周边房屋租金确实下降了一点,罗女士的房子以3800元每月的价格租出去这个租金不算低了,一般精装修家电齐全130平米左右的大户型房子租金价格在3500-3700元之间,很少有超过3800元每月的。同时,该置业顾问还告诉记者,家电齐全的精装房毛坯房或简单装修不带电的房子更容易出租,小户型要比大户型更容易租出去。“小户型适合外地来贵阳务工的年轻夫妇居住,租金合适,又避免了和他人合租而没有私人空间的尴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