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贵阳两社区试点云健康 下半年还将扩大试点范围

贵阳网—贵阳晚报   2015-03-09 09:22

[摘要] 贵阳市民政局在云岩、南明两区各选一个社区为试点,建立贵阳大数据——“云健康”养老服务平台(下称养老服务平台),为老年人提供科技化、智能化、信息化的全方位服务。

贵阳市民政局在云岩、南明两区各选一个社区为试点,建立贵阳大数据——“云健康”养老服务平台(下称养老服务平台),为老年人提供科技化、智能化、信息化的全方位服务。

今年首批试点的社区为云岩区中天花园社区、南明区油榨社区,试点时间为今年2月——4月。今年下半年将逐步扩大试点范围,直至在全市10个区(县、市)的93个社区推广实施。

该养老服务平台主要内容是建立社区老年人服务平台、健康档案、安全防范、心理疏导和生活管家等五大系统。试点期间,上述两社区设立养老服务试点窗口,受理辖区老年人参与试点的服务工作。对持有本社区户籍且年满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享受“云健康”养老服务,对年满80岁以上的独居、孤寡等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档案、健康评估、健康报告、保健提醒、位置提醒等服务;同时,老人们可通过平台发布相关需求信息以获得家政服务、医疗保健、物业维修、人文关怀、娱乐学习、应急求助等各方面的服务和帮助。

贵阳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说,通过试点,把社区老年人的健康保健、家政服务、安全防范、就医、学习、娱乐等诸多需求,与医院、老年大学、家政服务公司的服务进行整合,逐步建立专业化、个性化、智能化的新型社区健康养老模式,让老年人获得更亲情化和专业化的养老生活,提高全社会的养老服务水平。

(本报记者 曾秦)

链接:解读“云健康”

老年人服务平台系统:由智能健康传感、短距无线通讯和大数据云计算三大功能模块组成,居家养老的社区老人,在家就能进行日常健康指标的检测,检测结果由系统自动获取、自动远程传输,云计算平台自动分析并实时反馈到社区老人本人或其亲属。

老年人“健康档案”系统:为每位参加大数据——“云健康”养老服务的老人登记个人信息表,每人发放一张个人健康卡,建立详细的个人健康档案。根据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和健康检测数据,每月出具一份个人健康管理报告书,指导他们进行疾病预防、调理养生和居家康复。

老年人“安全防范”系统:老年人在遇到迷路、走失等各种紧急状况时,可通过智能定位通讯设备呼救,健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对老人询问、定位后通知120、110等相关机构和人员实施救助。

老年人“心理疏导”系统:通过在线影音、sns社区游戏、心理健康讲座等趣味性、知识性相结合的娱乐服务,让老人笑口常开;通过新闻平台、博客圈等,老人即使足不出户,也能读万卷书、交八方友、享长年福。

老年人“生活管家”系统:老年人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了麻烦,登录贵阳大数据——“云健康”养老服务平台网站的“生活服务信息平台”查询和留言,或直接通过平台下的健康服务中心联系,工作人员会及时电话解答老年人的问题。

 延伸阅读:

贵阳世贸中心落户中天未来方舟 总投资逾百亿元

12所北京优质学校有望今年在贵阳落地办学

贵阳北站西广场免费WIFI投用 用户高可享1M宽带

贵阳市下周发放的士燃油补贴 每车每月394.3元

贵阳上月挂牌成交国有建设用地10宗 以商住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