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年伊始,房地产"行业老大"易主

海南日报(海口)   2015-01-09 09:16

[摘要] “在房地产行业 时代,规模数字本身就是领跑者的标志之一。但在白银时代,情况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过多的存货,将不是财富而是负担;鲁莽的 ,将不是机会而是风险。当行业进入一个新的时期时,对于传统业务规模数字的扩张要保持一定的警惕。”在给员工的信中,万科总裁郁亮对于规模的意义提出了全新的理解。

“在房地产行业 时代,规模数字本身就是领跑者的标志之一。但在白银时代,情况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过多的存货,将不是财富而是负担;鲁莽的 ,将不是机会而是风险。当行业进入一个新的时期时,对于传统业务规模数字的扩张要保持一定的警惕。”在给员工的信中,万科总裁郁亮对于规模的意义提出了全新的理解。

1月5日,万科公布了去年销售业绩及新增项目情况。2014年全年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806.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151.3亿元,分别比2013年同期增21.1%和25.9%。就在万科公布业绩的前一天,绿地集团宣布,2014年全年实现预销售金额2408亿元,预销售面积2115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50%和30%。面对媒体“2151亿让出房地产行业‘头把交椅’”之类的报道,万科回应坚定:“探路转型”。

“老大之争”尘埃落定

去年前10个月,绿地比万科销售额差大概109亿元。然而数字游戏在11月出现了逆转,11月份的销售业绩公布后,万科189.6亿,绿地以380亿“秒超”了万科100多亿。截至12月双方都已完成去年年初定下的“军令状”,但从排行榜来看,向来稳坐“大哥”宝座的万科已位列第二。

彼时,万科微信公众账号发出了一篇名为《绿地销售额可能超万科的真实原因》微文,正文三个字—“你懂的”,而第三方借绿地之口做了一个简单总结“上天、入地、出海”,“万绿”双方态度暧昧。

“未来5年,绿地将继续保持全球经营战略,多元化发展,全面提升自己跨国经营水平,到2020年企业跨国指数达到25%。”绿地集团张玉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于坐上“老大”交椅似乎没有太在意,并表示在思考2020年后的事。 对此,万科总裁郁亮则大方地说,“行业老大谁要谁拿去,评判标准已经改变。”

千亿房企开启转型

今年刮来一股名为“新常态”的“暖风”,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房地产也进入“新常态”,从字面上理解为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在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的前提下,按照市场化改革的方向进行了预调和微调,一些 性的限购措施逐步退出,市场正回归到理性的阶段。

但是对于房企来说,新常态意味着找到新的发展机遇和模式。500至1000亿的品牌房企开始跨区域拿地以求规模扩张;而小房企则靠山吃山,慢工出细活。

郁亮曾于去年12月23日发表了一篇《勇敢探路坚定转型—致万科全体同仁的一封信》的公开信中透露,万科已完成年度回款2000亿的目标,并表示不再追求规模扩张。“2000亿回款的意义不在于‘2000亿’,而在于‘回款’。只有获得回款才是真正的销售。”

“未来十年我们还是会专注于传统住宅领域,按照‘好房子、好服务、好社区’的‘三好’标准,继续为城市家庭提供 的居住服务。”郁亮如是说。

 延伸阅读:

楼市并购2015会更惨烈

融创跳出集体观望 成楼市 先锋

楼市供过于求任志强等大佬:2015房价将先降后稳?

业内预测2015年楼市:王石看好潘石屹唱空

2015楼市步入新常态:地方将加速推出更多救市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