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解读2014年楼市政策"关键词"

金羊网-羊城晚报地方版  2014-12-25 10:01

[摘要] 2014年,楼市一改往日高歌猛进的姿态, 增速逐渐放缓、库存居高不下、市场分化明显。一直以来房地产市场遭受各种因素的影响都 大,2014年除了市场的影响,银行的战略调整和 各种调控政策也成为了影响房地产市场决策的重要因素。

2014年,楼市一改往日高歌猛进的姿态, 增速逐渐放缓、库存居高不下、市场分化明显。一直以来房地产市场遭受各种因素的影响都 大,2014年除了市场的影响,银行的战略调整和 各种调控政策也成为了影响房地产市场决策的重要因素。2014年有哪些重大新政策影响楼市发展呢,其中对东莞的房地产影响几何?笔者在此为你解读。

关键词一:双向调控

3月4日,两会召开,面对记者有关房价问题的提问,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透露了房地产市场“双向调控”的政策信号。一时间,“双向调控”成为一个“四字谜”,引发业界热烈讨论。

新政解读:对于“双向调控”的具体思路,各方人士给出了多种解读,但大致不外乎三个方面的内容:其一,2014年楼市调控政策将呈现出“差别化”的特征,热点城市的 投机需求将继续被抑制,非热点城市的调控则会相对放松;其二,继续强调保障房工作,强化共有产权房在保障房领域的市场地位,通过“双轨制”解决城镇化后顾之忧;其三,在长效调控机制尚未出台之前,以限购为主的 化手段与经济手段、市场手段仍会并存,但前者将会日益弱化,后两种手段会逐渐突出。

综观2014年的楼市调控政策,“双向调控”确实起到了提纲挈领的作用。在这个基本思路的指导下,2014年的中国楼市逐渐进入“新常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