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月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较去年同月上涨2.6%

贵州都市报   2014-12-19 11:04

[摘要] 12月18日,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发布实时统计数据:11月份,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较去年同月上涨2.6%。其中:消费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9%,服务项目价格指数上涨2.0%。环比上涨0.4%,累计比上涨2.7%。

12月18日,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发布实时统计数据:11月份,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较去年同月上涨2.6%。其中:消费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9%,服务项目价格指数上涨2.0%。环比上涨0.4%,累计比上涨2.7%。

数据显示,11月份,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呈现“五升三降”的态势。其中,同比上涨5.7%的食品价格仍是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要因素。在食品的16个分类中,有12个上涨,涨幅较大的有:在外用膳食品价格上涨13.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约1.54个百分点,影响食品价格指数上涨约4.5个百分点,是影响本月价格水平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此外,干鲜瓜果价格上涨10.9%;淀粉及制品价格上涨10.1%;蛋类价格上涨7.9%;液体乳及乳制品价格上涨5.6%;茶及饮料价格上涨5.6%。同时,因供应量充足,油脂、肉禽及其制品、水产品价格有所下降,分别下降6.3%、0.9%、1.4%。

其中,衣着价格同比上涨4.3%;居住价格同比上涨3.1%。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2.8%,自有住房价格上涨5.7%,水、电、燃料价格上涨0.3%;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均同比上涨1.8%。此外,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价格、烟酒价格同比下降2.7%、1.1%、1.1%。

在36个大中城市中,11月份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指数为100.4,高于平均水平(环比指数99.8)0.6个百分点,排在第5位;同比指数为102.6,高于平均水平(同比指数101.4)1.2个百分点,排在第5位;累计指数为102.7,高于平均水平(累计指数102.0)0.7个百分点,排在第9位。

在全省9个中心城市中,11月份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指数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省环比指数100.2)0.2个百分点,排在第1位;同比指数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省同比指数102.4)0.2个百分点,排在第2位;累计比指数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省累计指数102.4)0.3个百分点,排在第2位。

 延伸阅读:

贵阳再获中国魅力会奖目的地称号

贵阳2015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集中开工

贵阳3460套公租房摇号配租

贵阳市政府与省国土资源厅举行工作研究座谈会

沪昆高铁贵阳以东贵州段:春节后将进入联调联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