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贵阳工农商三行执行新政 二套还完贷算首套

新华网  作者:谢叶梅   2014-11-21 09:20

[摘要] 贵阳工、农、商三大银行执行房贷新政二套还完再贷算首套2014年全国楼市一片低迷景象,库存囤积量高企,去库存依然是市场主流。

 

贵阳工、农、商三大银行执行房贷新政二套还完再贷算首套2014年楼市一片低迷景象,库存囤积量高企,去库存依然是市场主流。

央行房贷新政回顾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表示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房仍按首套房执行。这一房贷新政,相当于放弃了原来对二套房“认房又认贷”的政策。

另外,《通知》同时还强调,首套房的贷款首付比例为30%,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

此前,由于各家商业银行“既认房,又认贷”,借款人在贷款买二套房过程中,无论是借款人名下有房还是有房贷,再贷款的时候,都参考二套房标准执行,首付金额和贷款利率都会相对首套房有所提高,这使得不少改善型买家都因为预算的增加而不得不放弃购房。

今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遇冷,各地纷纷出台政策救市,先是取消限购,让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可以买房,紧接着央行又出台新政松绑房贷,降低贷款门槛。不过,据记者了解各地执行房贷新政的城市并不多,而且首套房的贷款基本无法执行7折利率优惠。

那么,贵阳的执行情况如何呢?

工、农、商、招商行执行房贷新政

新政已出台一月有余,记者昨日联系贵阳7家银行支行的信贷部门,包括四大行、招商银行、贵州银行和贵阳银行。其中,贵阳除中国建设银行、贵阳银行及贵州银行外,其余四家银行均已在贵阳执行新政。

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结清之前的贷款再买房申请贷款的也算首套,但是利率方面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个人情况包括之前还贷的信誉情况和还贷能力情况等。

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同样也表示,现已在执行央行“认贷不认房”的新政,房贷利率为6.55%。

农业银行同样也落实了新政,但与另两家不同的是,购房者在结算清之前的房贷后,再购买的住房面积在130㎡以内的,申请贷款才可算首套,贷款利率按基准算,超出130㎡的住房申请贷款的还是算第二套。

除了以上三家国有银行外,记者还了解到,招商银行也已在贵阳落实新政。该支行的信贷部工作人员告知记者,还清之前房贷之后再购买住宅申请贷款仍算首套,首付三成,贷款利率按基准算。

总结来看,贵阳这四家银行不仅执行贷款结清,再贷款购房就算首套的新政,而且,还会根据个人情况制定利率优惠的政策,也就是说,信用良好,还款能力强的购房者有可能拿到7折利率优惠,当然,如果个人信用不够好或者还款能力较低的,也不排除利率会上浮。

建行、贵阳银行、贵州银行未执行房贷新政

不过,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不管购房者是否还清之前的房贷,只要其名下有一套房产,再申请贷款购房的依然算第二套,另外贷款首付和利率的问题,购房者需要了解到购买的住宅跟哪家支行有合作,由该支行的客户经理按照购房者的还贷能力和之前的还贷信誉情况而定。

同时,贵阳银行和贵州银行的工作人员均告诉记者,无论二套房购房者是否还清之前的房贷,他们仍将其第二套房申请的贷款算作二套房,而贷款利率按个人情况而定。

 延伸阅读:

10月份房地产房贷量已经出现了大幅上涨

房贷新政下提前还贷 需从四个方面考虑

房贷新政难落地 银行七折利率无下文

中国二线城市房贷集体松绑 已现85折房贷利率

公积金住房贷款新政下的五条理财"新思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