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从不论涨跌只论涨速 买房要趁早

湘潭房产网  2014-11-14 16:27

[摘要] 转眼间又到年底, 从去年的如火如荼,到如今的门庭冷落,湘潭楼市的鲜明对比把一道选择题摆在了“准购房者”面前:现在买房合适吗?

转眼间又到年底, 从去年的如火如荼,到如今的门庭冷落,湘潭楼市的鲜明对比把一道选择题摆在了“准购房者”面前:现在买房合适吗?

近日,记者采访湘潭多为业内人士,多数观点称,“取消限购”“930房贷新政”、公积金新政的陆续出台,第四季度的楼市迎来近年来的政策环境。目前整体市场信心已得到提振,再加上开发商年底一般会推出降价冲量的策略,今年年底也许是买房良机,自住型买家可以择机入市。

现在买房合适吗?购房者言:价格是关键

随着房地产救市的升级,湘潭楼市年底促销格外热闹,这似乎买房出手的好机会。那么,当前买房合适与否,为此记者采访了多位购房者,听听他们的观点。

市民王先生,29岁,某事业单位普通员工 买房目的:结婚

现在我这个年龄段的人大都面临买房成家的问题,贷款是肯定的,房贷利率打折当然是好事,目前看来我感觉房价已经开始上涨了,现在很多开发商开始缓慢提价了,现在买房就是抄底。

市民王先生,41岁,个体经营者 买房目的:换房

一直觉得咱湘潭房价泡沫不是很大,目前不景气只是受大城市的影响,大幅降价应该对咱们湘潭楼市影响不是很大吧,不过也不好说,等到年底再看看吧,我这两天看报纸上有不少特价房,正拣着合适的看着呢。

市民刘女士 ,35岁,公交车司机 买房目的:换房

我们家刚刚买了套90平方米的,觉得还是有点贵,可是没办法啊,总不能一直跟老人住吧,再说孩子也大了。市场走向我觉得也就这样了,我刚买的房肯定不希望降价啊。

市民何先生,30岁,互联网从业者 买房目的:投资

我买房的目的就是为了投资,上半年房价风雨飘摇,选择等一等;下半年以来各种救市政策不断升级,其中影响的应该就是“认贷不认房”的政策。如今正筹备买一套房用来投资,不仅可以享受首付三成政策,还可以享受契税优惠。

从采访中,可以清楚的了解到,真正制约购买力的还是房价和政策。

房价必跌?必涨?买房要趁早

政策从紧到松,房价从看跌到看涨,2014年楼市可谓起伏跌宕。先是年初无预兆的房价“降价”,随后楼市崩盘危机来临,房价看跌声一片。楼市危机之下,在“双向调控”政策影响下,地方限购从试探性松绑到如今全线取消;从央行喊话“救市”到9月30日高调表态放水,一系列变动,让开发商、购房者晕头转向,不知所措。

随着新年的临近,新的一波置业潮也正涌向湘潭楼市。除了一部分观望已久,打算趁年前优惠多时下手的市民以外,还有一波返乡置业朝也正涌向湘潭楼市……无论是怎样的购房者,都希望在过年前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开开心心过大年。

买房,最重要的还是房价。那么2014年楼市收官阶段,房价必跌?or必涨?。对此有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房价从不论涨跌,只论涨速之快慢。从2000年至今,中国房价年涨幅超过8%。

是真的吗?据湘潭365房产网数据显示,2005年湘潭房价约为1000元/平米,人均可支配收入为9685元;2014年10月份湘潭房价为4000元/平米,2013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5000元。十年期间,一套100平米的房子累计上涨30万,十年湘潭人均总收入约为20万。十年期间,就算不吃不喝,你也损失近10万元。

“年初不买房一年又白忙”,这句话显然在2014年不是很恰当,但是“年底不买,一年都白忙”似乎更合情合理。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现在你爱理不理,以后你高攀不起,买房要趁早,晚买嫌价高!

如果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房价“降价潮”打乱了买房计划,那么在当前“救市”政策以及各种利好购房条件下,盼了一年,攒了一年,省了一年,年终奖也快了的购房者,是时候出手了。

一般而言,在政策从紧之时,的买房时机往往在政策尚未出台前“赶上政策的末班车”。在政策放松之时,的买房时机就在政政策空窗期,“追上房价的起步价”。因此,消费者在购房时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在对各因素进行综合考虑对比后,选择合适时机介入。当然,无论何时购房,对购房者而言,只要在衡量了各方面条件之后,它满足了自己大部分的需求就是好房子,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的”。

 延伸阅读:

报告详解明年房地产走势 称房价二季度后回暖

任志强:房价何时才能降下来除非国务院搬走了

房价调整重回一年前 11月被指年内买房期

任志强:房价还会涨 聪明人5招低价买好房(组图)

中国房价永不会暴跌的秘密 带你看清真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