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能源出租车起步价上调 算算它的"三笔账"

贵阳日报  作者:张薇  2014-11-06 00:00

[摘要] 大红剪纸图案点缀白色车身,穿梭于大街小巷载客送人……在贵阳,外观别致的新能源出租车总能让人眼前一亮。日前,我市就制定新能源出租车汽车票价举行了听证会,旨在按照“同城不同价、优质优价”的原则进行新定价,起步价涨幅或为2元左右。

大红剪纸图案点缀白色车身,穿梭于大街小巷载客送人……在贵阳,外观别致的新能源出租车总能让人眼前一亮。日前,我市就制定新能源出租车汽车票价举行了听证会,旨在按照“同城不同价、优质优价”的原则进行新定价,起步价涨幅或为2元左右。

新能源出租车的特点就是环保。使用新能源的绿色、环保体现在哪里?车辆运营的“环保账”、“经济账”、“保养账”分别该怎么算?为了解详细情况,记者采访了市运管局和贵阳千禧出租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

“贵阳的新能源出租车主要包括油电混合和油气混合两类。因为使用了新能源,车辆上路所产生的PM2.5仅有0.0005微米,大大小于普通出租车;另一方面,与普通出租车比较,新能源出租车行驶100公里可节省近4升油。说起来,新能源出租车对环境保护、节能减排作用明显,它的推广运用符合生态文明城市发展的理念,也顺应市民绿色、低碳、环保的出行需求。”贵阳千禧出租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邓文波说。

算完了“环保账”和“经济账”,再来算算“保养账”。记者了解到,虽然新能源出租车比普通出租车省油,但其维修、保养成本却相对较高。“核算人工、油耗、车辆折旧、正常保养等成本,新能源出租车平均约为2.39/元公里,普通出租车约为2.23/元公里。”邓文波如是说。目前,千禧公司的200台出租车都是油电混合型,为保障出租车乘坐的舒适度,车辆使用7年后就要报废,期间如果要更换电池,更换费用为五万元左右。

“在一些城市,对城市节能减排有贡献的出租车企业,可以申请获得国家的补助。”邓文波表示,虽然因维修成本略高,新能源出租车起步价拟将上调,但还是希望绿色、环保的新能源出租车能得到市民的支持与认可。“除了绿色、环保的优势以外,新能源出租车车内空间宽敞,座椅可加温,有防侧滑系统,而且还拥有自带的头部、脚部双安全气囊,安全性较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