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房地产有望转暖 低价地产股望成反弹先驱

和讯股票   2014-10-29 14:26

[摘要] 昨日,央行网站发布了《2014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三季度房地产贷款仍保持较快增长,但增速有所趋缓。具体来看,三季度末房地产贷款余额16.74万亿元,同比增长18.2%,增速比上季末低1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加2.11万亿元,同比多增2130亿元,三季度房地产贷款保持较快增长。

昨日,央行网站发布了《2014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三季度房地产贷款仍保持较快增长,但增速有所趋缓。具体来看,三季度末房地产贷款余额16.74万亿元,同比增长18.2%,增速比上季末低1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加2.11万亿元,同比多增2130亿元,三季度房地产贷款保持较快增长。

北辰实业 3.67 -0.27%

“十一”长假前,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表示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房仍按首套房执行。同时,房贷新政强调,家庭首套房的首付比例为30%,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根据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调整后的房贷政策,目前多家银行已经出台了具体措施,并已经按照新的房贷政策开始执行。

华融证券研报显示,十月以来,一二线城市周成交量环比持续回升,限购限贷放开的政策效应正逐步显现,市场企稳的迹象比较明显,且近日低价地产涨势的好,出现利好情景,地产行业值得布局。安信证券认为,央行放松政策以及各地房地产放松政策落地,救市政策不断升级,这种政策效果将在四季度逐渐体现,未来房地产销量回升是大概率事件,地产股会提前反应销量回暖的预期。另有行业人士认为,放松限贷比放松限购“刺激更大”。此次松绑房贷,相对于对房地产市场产生的实质提振作用,释放出更多改善性和投资性住房需求信号,改变对房地产市场进一步下行的预期,起到“激励市场”的作用更重要。A股市场中,个股如美好集团、北辰实业、华远地产、大龙地产、世纪星源等低价地产股值得关注。

北辰实业:业绩偏低 中性评级

2014-08-14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金公司研究员:宁静鞭

业绩回顾维持中性2014上半年每股0.07元,同比下降33.1%北辰实业今日公布2014上半年业绩,期内实现收入25.9亿元,同比下降9.7%;实现净利润2.4亿元,合每股0.07元,同比下降33.1%。

期内结算同比小幅下降9.7%: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9亿元,同比小幅下降9.7%,主要的结算项目是北辰香麓和长沙北辰三角洲项目,分别结算3.0亿元和7.2亿元;投资物业(含酒店)收入9.7亿元,同比下降3.0%;零售商业收入1.6亿元,同比下降10.0%。

长沙市场销售乏力:期内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现金27.9亿元,而房地产销售额11.3亿元,销售面积6.5万平方米(其中长沙北辰三角洲项目实现销售5.3万平米,销售额5.8亿元,碧海方舟别墅实现3.1亿元);期末预收账款52.6亿元,较期初增长仅约3.4亿元。

三项费用控制较好:公司上半年三项费用合计5.3亿元,略低于去年同期的5.5亿元,但受结算收入少影响,三项费用率为20.4%,较去年同期上升1.3个百分点。

净负债率基本稳定:期末公司净负债率94.3%,较去年同期上升5.2个百分点;在手现金47.6亿元,较期初上升38.6%。

发展趋势期待下半年北京市场发力,预期全年销售额45~50亿元:公司加速推进长河玉墅项目并已成功举办项目启幕活动,蓄客近50组,为下半年销售奠定基础,此外,顺义马坡项目和北辰福第A09商业公建也将在下半年推出,但主力销售项目长沙北辰三角洲依然偏弱,我们调低2014年销售额预测区间至45亿元~50亿元。

盈利预测调整我们下调公司2014年业绩预测11.1%至每股0.22元,下调2015年盈利预测13.2%至每股0.25元。

估值与建议目前股价对应2014年PE为12.1倍,较NAV折让50%。公司持有物业资源价值高,但短期物业销售增长有限,维持“中性”评级,下调目标价0.3%至每股3.0元。

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延伸阅读:

任志强宣布将退休 冯仑退出传统房地产

毛利率连降 80家房地产企业三季度业绩速下滑

住建部:调控房地产市场将主要运用市场手段

专家称:房地产拖累了GDP0.3个百分点

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放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