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贵阳:刚需被耗房价上涨 购房时机如何把握?

房天下  作者:谢朝广   2014-10-29 00:00

[摘要] 买房时机一直是购房者最关心的问题,虽然房地产市场存在不可预期的一面,但若是经过研究,楼市走向也能判断一二。但是目前我国的大多数购房者仍然停留在业主介绍、置业顾问诱导的层面,对于买房时机的把握不明确。而对于贵阳的购房者来说,贵阳房地产的购房时机该如何把握呢?

据理财周刊报道,有专业人士分析指出,一线城市属于外向型市场,市场需求长期处于旺盛状态,所以趁现阶段市场低迷时期买房,有望买在阶段性底部;中心城市和部分重点城市,房价虽然存在一定回落空间,但幅度不会很大,而且假以时日也会回升,所以只要选对项目,风险也在可控范围之内;但对于少数三、四线城市,以及靠资本推动的城市,则应该等到风险释放之后再出手,这类城市需求已经严重透支,或者房价泡沫成分过大,即使之前房价已经下跌,但仍然没有跌到位,所以还需进一步观察。

买房时机一直是购房者最关心的问题,虽然房地产市场存在不可预期的一面,但若是经过研究,楼市走向也能判断一二。但是目前我国的大多数购房者仍然停留在业主介绍、置业顾问诱导的层面,对于买房时机的把握不明确。而对于贵阳的购房者来说,贵阳房地产的购房时机该如何把握呢?我们不妨按照理财周刊里的建议来作分析。

近几月,楼市救市政策频现,限购、限贷进行松绑,贵阳更是别出心裁的推出首付20%可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政策,政策利好是一种信号。长期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在向前发展时,都挣脱不开政策的捆绑。可以说中国的楼市也和中国的经济一样,笼罩着特色主义色彩。而此番政府频颁就是政策,说明政府救市的决心,作为购房者,这种政策上的影响还是应该考虑的。

抛开救市的大背景,我们来看看贵阳楼市的购房时机。

理财周刊明确说明,对于少数三四线城市和靠资本推动的城市,买房应该等到风险释放之后。按理说来,贵阳算三线城市中的上等城市,我们来看看贵阳的城市发展。贵阳是贵州的核心,近几年,贵阳市常住人口迅速增长,市区规划从原来的老城区到现在的六区,城市发展不可谓不迅速。那么支撑贵阳发展的是什么呢?

首先是天时——贵阳发展紧跟步伐。贵阳作为贵州省的行政、交通、经济中心,起优势不言而喻。伴随着国家经济的腾飞,在东部沿海经济和内陆逐渐拉开距离的时候,国家政策下发明确支持西部大开发。西部的发展也是日新月异,而贵阳借助这个时机,频频打出好牌——对接中关村引进大数据,成立贵安新区,修建高铁……贵阳的发展非常让人期待。

其次是地利——旅游招牌和气候优势。伴随贵阳打出多彩贵阳、爽爽贵阳的口号之后,贵阳连续蝉联避暑之都让贵阳的名气渐渐在打响,贵阳的旅游收入也是逐年攀高。贵阳的气候优势我们不必赘述,10月19日,银河世纪楼盘从重庆带来近两百余人的购房大军。他们就是奔着贵阳爽爽的气候而来。

最后是人和——宜居气候和行政中心带来的流动人口让贵阳的常住人口剧增。有人的地方就有人气,有人气的地方就有商业,有商业的地方就有未来。我们可以看看花果园棚户改造的例子。花果园通过购物中心和湿地公园聚集人气之后,其商业的发展有目共睹。

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贵阳发展让人期待,那么作为城市发展的领军行业——房地产,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它的未来。

购房时机其一我们已经确认,其二呢?按照理财周刊论点——需求已经严重透支,或者房价泡沫成分过大。这样的市场对于购房者来说是相当危险的。那么贵阳的需求是否透支了?房价是否产生了泡沫呢?

不可避免要承认一点,有着亚洲神盘的花果园在2012年和2013年的销售策略以及楼盘自身综合优势带动了一大批购房者相继入市,那些本来不打算买房或者不急于买房的人都争先恐后的购买花果园的房子。购房者的一部分需求被花果园提前释放出来。除了花果园,中天未来方舟、大川白金城等大盘也提前释放了一部分刚性需求的购房者。

那么,贵阳的刚需是否严重透支了呢?答案是否定的。

就贵阳目前房地产发展的情况来说,贵阳正在告别依靠刚需支撑楼市的楼市现状。举了解,目前贵阳楼市的购房者除了刚需,还有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还有省外看好贵阳气候的购房者以及看好贵阳发展的投资客等人群,购房者的差异化发展支撑着楼市继续平稳发展。2014年,楼市成交量下跌但是价格一直平稳上涨就是很好的说明。

尤其贵阳金九银十的成交回暖,更是给贵阳楼市打了一针强心剂,同时也证明了贵阳楼市的市场需求仍然存在。这些需求经过金九银十房开的刺激和政府救市政策的刺激,又释放出来,集中体现在了金九银十的成交成绩上。

刚需没有严重透支,那么房价泡沫如何呢?

如果我告诉你,一个省会城市的房价才五千出头,你是沿海一带省份的人,你会大吃一惊——省会城市才五千出头的房价,我得赶紧去买一套投资去。

最为近三十个省会城市之一,贵阳的发展相对滞后,房价也和城市发展相互关联。横向比较,贵阳的房价在二三线城市中处于中下水平,起房价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当然,我们也看到贵阳某些同区域的楼盘因为交通、配套的缘故价格涨到6000多,这同时也很好的说明了贵阳房价有一定上升空间——濒临高铁站的北大资源梦想城公寓产品均价7000元每平。

北大资源梦想城相对于贵阳房价的平均水平已经有一定的差距,而贵阳房价2014年一直呈上升势头。虽然涨幅不大,但一直保持着平稳的势头。

综上所诉,贵阳楼市的购房时机将如何把握呢?

首先,刚需买房的买房时机不用赘述,结合自身需求,考虑项目定位,抓住房开优惠,做到这几点,刚需买房就错不了。现在新鲜出炉的公积金新政也是利好刚需的一项政策。同时,刚需买房可以等到房贷新政首套房利率打折的政策落地贵阳,然后及时出手。

其次是改善性购房者。近两年,改善性的楼盘项目逐渐增多,伴随着房贷新政落地贵阳——贵阳多家银行陆续实施新政,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在项目做活动的时候也可以侍机下手。而昨日更是有网络传言贵阳房贷基准利率要上涨,这对于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来说,不得不说是一个不小的影响。如果传言最终实现,那么赶在落实之前买房,能减小不少的房款利息。

 延伸阅读:

贵阳专段号牌摇号比例下降为61:1 中签率提高

贵阳国际金融销售体验中心盛大启幕

贵阳市57条公交12.1日调价 刷卡可打七折

中欧铁路货运通道:"蓉欧快铁"将延至贵阳

9月70大中城房价仅一城未跌 贵阳房价怎么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