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贵阳21万城乡居民调养老金 每人每月上调10元

多彩贵州网  作者:姚东   2014-10-23 09:13

[摘要] 10月22日,记者从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贵阳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调整,214097位城乡居民普调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上调10元。

10月22日,记者从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贵阳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调整,214097位城乡居民普调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上调10元。

截至9月,贵阳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享受人数共计229959人。根据有关文件要求,经核查,其中符合基础养老金普调的人数为214097人(有15862人属领取55元国家基础养老金人员,不在普调范围内)。其中,涉及军龄待遇调整的人数为3950人。

在符合基础养老金普调的214097人中,经查,有103人的数据存在问题,已做暂缓调待处理,实际调待人数为213994人。根据文件要求,此次普调标准为每人10元,经普调后,调待金额合计2139940元。此外,对103名作暂缓调待处理的人员,中心已通知各区(县、市)经办机构开展核实工作,待复核完毕后,于11月进行补发。

截至今年10月,贵阳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享受人员中,已享受军龄增发基础养老金人数为3950人。此次军龄待遇调整工作,再次对享受军龄增发基础养老金的人员进行了资格复核,经查有2690名退伍军人具备军龄待遇调整资格。目前,已完成2690名退伍军人军龄待遇调整工作,并按新的军龄增发基础养老金标准进行了一次性补发,待遇补差金额10199元。

此外,对复核后暂不符合待遇调整资格的1260名退伍军人,中心已责成相关区(市、县)社保经办机构,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军龄待遇调整资格再复核工作,凡符合条件的于11月统一进行补发。

据了解,从今年起,贵阳市逐步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10月1日起,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上调10元;2015年10月1日起,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将再次上调10元。预计今年将新增财政投入近650万元,2015年将新增财政投入近4000万元,地方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投入达到1.9亿元。

今后,贵阳市将按照国家和省建立的基础养老金标准正常调整机制,根据经济发展和物价变动等情况,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进行调整。

 延伸阅读:

贵阳第2期诚信"红黑榜"公布 19家企业上了黑名单

银行将免收养老金 异地取现手续费

证监会拟推养老金住房公积金 进入交易所债市

10月1日起贵阳调整养老金标准:每月可多领十元

贵阳居民基础养老金本月起上调十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