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贵阳市职工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 首付两成

贵阳晚报   2014-10-01 00:00

[摘要] 即日起,贵阳市职工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可为20%。

即日起,贵阳市职工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可为20%。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住建局、贵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继贵阳市放宽“一环”限购后,贵阳市公积金贷款实行系列利好举措:其中,为进一步提高刚性购房的支付能力,贵阳市职工首次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套内建筑面积不高于120平方米(含120)的住房,首付比例可为20%,相比以前的首付30% ,降低了10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曾于2010年6月8日规定,贵阳职工家庭首次购买自住住房且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本次的新政则将该政策的适用范围,延伸到套内建筑面积不高于120平方米的住房。

另外,为解决引进人才的居住困难问题,贵阳市公积金中心还将进一步放宽对引进人才的公积金贷款购房条件限制:在异地没办理过住房公积的引进人才,在一次性补缴12个月住房公积金后,即可在贵阳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而在异地办理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引进人才,首次在贵阳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将仍按首套房贷款办理。

同时,本次新举措还对低收入困难职工以适度的政策倾斜,提出凡特困企业职工正常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半年,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据悉,本次公积金贷款的相关新举措,将于即日起施行。据贵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由于贷款需求量激增,贵阳市住房公积贷款需求也随之增长,目前市公积金中心已推出了商品房期房、现房、二手房、商转公、置和贷、补息贷款等多个贷款品种,以满足缴存职工的不同需要,欢迎市民咨询。

 延伸阅读:

3万亿公积金沉睡 住建部研讨异地使用可行性

多地公积金"租房提取"成一纸空文

公积金遭掠夺现流失黑洞 中介套现收费达三成

公积金改革十多年仍止步纸面 房价早翻了几番

不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 贵阳五家"钉子户"企业被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