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周40城楼市成交面积环比增16%

南国城报(南宁)   2014-09-26 14:15

[摘要] 传统的“金九银十”在今年似乎并不适用,9月以来,成交量并未如人们预期一样大幅上涨。上周,中指研究院监测的40个城市累计成交面积有所提升,“金九”初显曙光,但库存压力仍不可小觑。

传统的“金九银十”在今年似乎并不适用,9月以来,成交量并未如人们预期一样大幅上涨。上周,中指研究院监测的40个城市累计成交面积有所提升,“金九”初显曙光,但库存压力仍不可小觑。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38期》数据显示,监测的40个城市累计成交面积较上周有不小的提升,回升幅度为16%。其中27个城市成交环比回升,回升城市逾六成;累计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下降幅度缩小至2%,同比下降城市有21个。分城市来看,二线代表城市同环比均有所回升,且环比增幅,为22.1%;三线代表城市则同环比俱降,且同比降幅,达23.3%。一线城市虽同比呈下降趋势,但环比亦有不小的增长,增幅为21.8%。

其中,北京上周商品住宅成交2550套,面积为22.69万平方米,为今年“金九”以来次大幅回升,环比增幅60.75%,但同比仍有下降,幅度为12.12%。截至上周,北京商品住宅可售面积为1045.37万平方米,近两周略下降趋势,降幅为0.9%。二线城市中也不乏成交数据优异者,比如浙江杭州。数据显示,上周杭州商品住宅成交799套,成交面积8.49万平方米,环比上升8.36%,同比亦有所回升,幅度为15.35%。杭州商品住宅库存去化良好,可售面积持续回落,为442.93万平方米,环比微降0.35%。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市场逐渐企稳,但整体走势依然依赖信贷政策。在当前信贷小幅改善、政策趋松的环境下,蓄客、认购率正从年初以来持续恶化转为平稳修复。然而,其值仍维持低位,与去年低点相近,因此,开发商仍然面临着客源方面的激烈竞争。

另外,截至9月21日,中指研究院监测的18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较上周环比上升0.71%,逾六成城市库存加压。重点监测的城市中,上周深圳大力推盘致使库存积压,较前一周再增6.7%,高居库存增幅榜首;惠州以4.62%的增幅位居其次;另外厦门、宁波和舟山涨幅也超过3%。本周重点城市库存下降中,合肥去化情况较好,库存量减少2.53%,另外东营和青岛可售面积也有大于1%的降幅。

大气变化

国土部:不动产登记簿证将试填试用

最近,国土部在北京召开了一次专家组会议,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就《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国土部副部长胡存智出席会议。

据参加会议的专家透露,不动产登记局负责人会上表示,在广泛收集、系统研究我国和德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不动产登记簿册基础上,经过多次与有关部门和基层实践人员、专家学者研究交流,目前已初步形成不动产登记簿证样式。据称,这一簿证总体思路是“一簿多页”,以不动产单元为登记单位,融合了各类登记信息,同时以不动产权利整合为基础,加强关联权利部分的融合。下一步,国土资源部将广泛征求系统内部、各相关部门和专家学者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同时将选择若干典型地区对登记簿册进行试填试用,以确保登记簿册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国土部:对影院用地实行差别化供应土地政策

据报道,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近期出台支持电影发展八项经济政策。其中土地政策方面,可通过单独新建、项目配建、原地改建、异地迁建等多种形式增加观影设施,并针对不同情况分别实行差别化的土地供应政策。

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鼓励影院建设,电影发展政策规定,可通过单独新建、项目配建、原地改建、异地迁建等多种形式增加观影设施,并针对不同情况分别实行差别化的土地供应政策。其中包括新建单体影院建设用地实行挂牌出让政策,积极探索在商服设施项目中配建影院等建设途径及土地供应方式,鼓励其他公益场所建设适应电影放映的设施,鼓励利用现有工业、仓储等存量建设用地建设影院等。

住建部:研究扩大绿建标准强制范围

据悉,住建部正在研究扩大绿色建筑标准的“强制”范围,以推进绿色建筑覆盖面。按照城镇新建建筑在2015年达到20%比重的绿色建筑标准、在2020年提高到50%比重的计划来看,可以预见的是,绿色建筑将迎来大规模开启阶段。但截止到2013年底,绿色建筑仅达到1.627亿平方米。这相比2015年10亿平方米的目标,仍有很大差距。

若想完成2020年覆盖城市新建建筑50%的绿色建筑模板,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司长杨蓉认为,这其中可能涉及到从引导逐步地扩大到强制,且无论从行业还是地域上,逐步扩大强制范围。其中,住建部已经开始探讨绿色建筑一星标准成为强制性标准的可能性。

住建部:截至8月底保障房完成投资9500亿

据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消息,截至8月底,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650万套,基本建成400万套,分别达到年度目标任务的92%和83%,完成投资9500亿元。

据统计,2014年,计划新开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700万套以上(其中各类棚户区47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480万套。

近日,住建部部长陈政高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巡查汇报会上表示,明年要继续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合理确定建设任务;工矿、林区、垦区棚户区改造要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打一场攻坚战;进一步研究完善已建成的保障性住房的使用和管理体制机制;要为明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做好资金、土地等方面的准备。

各地天气

南京

全面放开限购

南京市近日发布《市政府关于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宣布即日起购房不再需要提供新购住房证明。

《通知》称,要建立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稳定土地市场供应,合理安排土地供应节奏和规模,保持土地市场供应稳定有序;建立以保障住房刚性需求为重点的住房供应体系。全市范围内从即日起购房不再需要提供新购住房证明。同时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贯彻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满足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的合理信贷需求。

江西

对购买家庭普通商品房减税

江西省地税局日前对购买家庭普通商品住房出台了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即个人购买90平方米以下且属于家庭住房的普通住宅,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购买90平方米以上且属于家庭住房的普通住宅,按法定税率减半计征契税。

江西省还将对改造安置住房建设用地和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开发商在项目建设中配建保障性住房的,按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占总建筑面积的比例免征开发商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

成都

公积金贷款施新政,缴存余额低也可贷30万

从成都公积金中心获悉,10月8日起,成都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将面临调整。新规之下,缴存余额较低的市民、购买保障房的市民将受益。

成都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下月起,公积金贷款将调整为:符合还贷收入比、征信条件等规定的情况下,缴存余额在1.5万元以下的申请人,贷款额度不受余额挂钩倍数的限制,原则上均可贷到30万元。如果所需贷款额度超过30万元,仍按额度与缴存余额挂钩的方式计算。

深圳

时隔9个月再供住宅用地

在断供9个多月后,2014年首宗住宅地块的出让,被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提上日程。根据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公告,龙华新区民治办事处辖区内的居住用地A802-0305宗地拟定于10月22日出让。

该地块位于龙华新区民治街道,用途为居住用地,面积4.6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65万平方米,挂牌起始价25.25亿元,楼面价1.35万元/平方米。

重庆

集中推地7600亩,意向性签约房企不多

作为代表重庆市政府收储土地的核心平台,重庆市地产集团近日集中对外推介土地多达120宗,合计7600亩,参与房企逾100家。这些地块包括居住用地70宗、商住用地50宗,覆盖都市功能核心区、都市功能拓展区和城市发展新区。

不过,据了解,与参与房企阵容壮观相比,意向性签约房企似乎并不多。重庆市地产集团官网披露的信息仅提及了融创集团和东原地产,两家房企合计意向签约土地共1300余亩。

热点围观

首现无首付全贷款购房楼盘

据悉,日前北京通州区合生摩尔公馆项目利用“房抵贷”金融产品,推出“100%贷款购房”计划。这也是个“全贷款信用购房”的楼盘

该计划具体内容为:购房者利用自己或亲友名下房产,经过估值评测后,抵押给金融机构房金所申请“房抵贷”,半个月内即可获得为期1年、50%抵押物评估价的专项资金作为购房首付款,剩余房款依然可以申请商业贷款。这意味着购房者可以不拿任何现金,抵押房产即可实现“全贷款”买房。不过,据了解,“房抵贷”利息与银行贷款利息持平,为正常商业贷款的1.1倍。

风向标

300亩

昆明市日前出台《关于加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实施意见》,规定主城区商品住宅项目单宗地土地出让面积不得超300亩;其余各县区商品住宅项目单宗地土地出让面积不得超105亩。

9341套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该市新开工保障性住房一共9341套。其中,新开工的保障性住房包括市本级新开工4499套。

45万平方米

日前,北京国土局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官网挂出三宗地块,分别位于丰台区、门头沟区和怀柔区,总土地面积45.11万平方米,总起始价达54.8亿元,竞价时间自2014年10月8日开始。

1069.33亿元

西安市统计局日前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前8个月该市固定资产投资3481.75亿元,同比增长17.0%,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1069.33亿元,同比增长7.9%。

 延伸阅读:

楼市首现"房产金融化"楼盘

信贷是否放松:判断未来一年内楼市走势关键因素

贵阳"金九"楼市火爆 9月房价或将反弹

贵阳大盘先行者小河楼市告别沉寂 等待井喷式爆发

中国房企实时价值排名出炉 楼市步入品牌竞争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