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过半全国楼市依旧显平淡

齐鲁晚报(济南)  2014-09-18 14:02

[摘要] 据悉,国家统计局日前实时数据显示,前八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649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3%;销售面积与销售金额的降幅比1月份-7月份均扩大了0.7个百分点。而在步入9月已半月,传统的“金九”也没有如期到来。尽管部分区域的房地产政策进行了调整,但从整体而言,楼市依旧不容乐观。

据悉,国家统计局日前实时数据显示,前八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649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3%;销售面积与销售金额的降幅比1月份-7月份均扩大了0.7个百分点。而在步入9月已半月,传统的“金九”也没有如期到来。尽管部分区域的房地产政策进行了调整,但从整体而言,楼市依旧不容乐观。

9月15日,财政部公布数据,财政收入中,来自于房地产行业的部分税收在下滑,其中,8月的房地产营业税同比下降7.4%,建筑业营业税下降0.4%。房地产企业所得税下降5.1%。

除此之外,属于房地产税种的还包括建筑业企业所得税下降1.7%。契税下降1.5%,城镇土地使用税下降17.8%。

业内人士透露,现在已经是金九过半,目前楼市未见有比较大的增幅,可能下半年楼市总体会比上半年好一点,但是开发商和地方政府希望在金九银十上楼市有比较大的起色还是有难度的。

前八个月,在销售数据全面下滑的情况下,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速继续回落。国家统计局实时数据显示,前八月,房地产58975亿元的开发投资金额,虽然同比增长13.2%,但增速比1月份-7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这一数据已经连续第七个月放缓。而这也显示出房企资金方面的持续紧张。一些地产商纷纷表示要多卖房,少买地,加速现金流转,防患于未然。

据了解,包括万科、恒大等在内的20家标杆房企购置土地单月额度连续多月锐减,尤其是8月份,20家标杆房企的拿地金额仅99亿元,创下年内新低。

这使得整体的财政收入也受到影响。财政部的数据显示,8月房地产税收不景气,也影响到财政的收入。9月15日,财政部公布8月份财政收支数据。8月份财政收入9109亿元,同比增长6.1%,仍处于增速下行的通道中。

在此前财政部的新闻发布会上的数据显示,1-7月,房地产业相关税收亦在明显回落,其中,房地产企业所得税增长5.8%,同比回落21.6个百分点;房地产营业税增长6.4%,回落36.6个百分点;契税增长10.5%,回落29.7个百分点。

在地方,房地产税收也在不停往下走,例如浙江在7月底,财政厅给浙江省人大的一份报告显示,上半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22.6%,商品房销售额下降27.5%。反应到税收上,上半年房地产税收收入出现负增长,明显低于前两年的涨幅24.3%、27.0%。

 延伸阅读:

第二轮救市潮:多省发文刺激楼市尺度增大

香港新一轮楼市泡沫已生成 内地投资客推高房价

第二波救市潮瞄向刚需房贷 楼市复苏要看信贷脸色

牛刀的楼市崩盘狂想曲

贵阳楼市陷"窘"境 去库存"压力山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