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楼市陷"窘"境 去库存"压力山大"?

房天下  2014-09-18 00:00

[摘要] 2014年,全国楼市一片惨淡,“救市”声不断响起,无论是政府还是房开,都在使出浑身解数拯救市场,楼市在上半年似乎并未因此而有所好转,但是才刚到楼市传统旺季“金九”之初,各地的楼市成交陆续有了回暖的倾向,而一度的“库存高企”也渐渐地加速了去化周期。

2014年,楼市一片惨淡,“救市”声不断响起,无论是政府还是房开,都在使出浑身解数拯救市场,楼市在上半年似乎并未因此而有所好转,但是才刚到楼市传统旺季“金九”之初,各地的楼市成交陆续有了回暖的倾向,而一度的“库存高企”也渐渐地加速了去化周期。

库存是否难去?  贵阳楼市供销比现下跌

根据实时监测显示,截至8月底,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693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3%,同比增长22.6%。库存再攀新高,依然面临“压力山大”的窘境。35个城市新房去化周期为17.5个月。其中,温州新房去化周期达到47个月。

报道称,在贵阳、天津、西安、烟台等城市,同样面临库存难以消化的窘境。然而,令人欣喜的是,这两个月以来,35城库存的环比和同比增幅已连续两个月收窄,这是库存连续12月攀高后销存比首次出现下跌。

2014年8月贵阳商品房成交5739套,较7月签约的4253套增加了1486套,环比上涨34.94%;签约面积569051.14平方米,较7月签约446018.41平方米增加了123032.73平方米,环比上涨27.58%。贵阳楼市在金九来临之际,成交上升,库存供销比已经出现了收窄的迹象。 伴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楼市在沉浸了大半年的萎靡之后,或将会出现曙光。

贵阳销库存需15-16个月 楼市并不算糟糕

曾经,住建部调研楼市状况的结果显示:贵阳楼市比部分三四线楼市更糟糕。然而在历经几个月后,贵阳楼市已不再那么“糟糕”了,成交量不断上涨,目前,楼市库存已从“与日俱增”变为“日渐收窄”,贵阳楼市不再无可救药。

高库存,是今年以来许多城市都面临的难题,而不是只有贵阳一个。据统计,贵阳商品住宅库存量达到822.74万平米。按照上半年每个月50多万平米的去化速度,大概需要15-16个月,而这一销库时间其实还是在处于一个合理的区间,贵阳楼市并没有像外界所说的那样糟糕。

而今,传统楼市旺季“金九”时节到了,贵阳的楼市成交又在攀升,那么去库存的速度想必也会加快,那么这让一个原本就健康的楼市更加不会走到崩盘的边缘。

贵阳限购取消 或助力楼市去库存

是什么让贵阳楼市有了起色?政府有关部门,开发商还是购房者?

中央人民银行今年也发声要力挺首套房贷,在央行的号召下,各地银行也纷纷响应。这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是一个极好的政策。

9月1日起,贵阳限购政策正式取消,这一举措势必会在一定程度上促成成交的上涨,这对于楼市来说,也是助其回暖的一臂之力。

2014年“限购松绑”成了去库存的重要手段,城市取消限购不断盛行,今年以来已有35个城市取消或放松限购,而这些取消限购的城市,同样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贵阳,亦如此。

在“金九”之际,贵阳有94大盘推出了买房优惠,今年以来,贵阳房地产开发商也推出了各种营销手段,“交几千抵几万、买房分期首付、零首付买房,”等吸引人的卖房方式一一呈现,这些优惠,无疑也会在“金九银十”之际为楼市旺季再添一把火。

房价,这一个购房者最关心的问题,房价降了吗?据悉,贵阳房价确实下降了,刚需购房者此时下手买房, 资金压力要小很多。

 延伸阅读:

9月贵阳楼市:7大区94盘优惠大战一触即发

贵阳松绑限购满两周了 细看楼市回暖成交剧增

不动产统一登记贵阳问世 或将引发"抛房战"

贵阳面临库存难消化窘境 刚需拉动作用被夸大

金9置业好时节 看房团3线15盘横扫贵阳林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