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指院:预计年末将仅有一线城市坚持限购

一财网  作者:刘展超   2014-08-29 10:27

[摘要] 中指研究院28日晚发布“新经济形势下后限购时期房地产政策总体趋向”专题报告称,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出现回落,量价逐渐理性回归。在此形势下,多地放松限购稳定楼市,限购政策调整明显分化。

中指研究院28日晚发布“新经济形势下后限购时期房地产政策总体趋向”专题报告称,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出现回落,量价逐渐理性回归。在此形势下,多地放松限购稳定楼市,限购政策调整明显分化。

报告称,我国房地产业市场化短短十数年,期间已经历三轮调控,自2010年开始的调控更是直接采取了限购、限贷等行政色彩浓厚的手段。在市场快速发展、居民居住水平普遍较低的时期,使用非市场化手段抑制过快增长的投资需求从而稳定市场发展原本无可厚非,但随着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尤其在2014年我国经济降速调结构的宏观背景下,房地产调控方式亟需改变。

而在2014年,原本执行限购的47个城市仅剩十余个城市尚在坚持。在中央分城施策的原则指导下,报告认为,放宽甚至取消限购的城市数量仍将增加,至今年年末,预计仅一线城市继续坚守限购,其他城市将更多将需求释放的决定权交由市场。

限购退出之后将如何?中指院报告建议,在以限购为代表的短期调控手段逐渐退出市场后,为保证市场尽快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建立健全房地产业相关制度显得尤为重要。

“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制度建设需贯穿全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土地招拍挂制度,推进集体建设用地同等入市,解决房地产业土地源头问题;建立房地产税体系,减轻开发企业税费负担,通过降低开发成本平稳房地产价格;建立全社会住房信息系统,提高个人多套住房保有环节成本,倡导合理住房需求。”报告称。

 延伸阅读:

限购限贷都松了 贵阳楼市这次是真的明朗了吗

36城两月内取消限购 评论称楼市不真降价难回暖

取消限购"不罢休"房贷政策"再次出手"

贵阳宣布解除限购 9月1日起购房不限制套数

贵阳限购松绑姗姗来迟 放开一环能否如愿救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