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地楼市酝酿再"救市" 杭州限购或将全面松绑

金华日报   2014-08-25 10:17

[摘要] 多地的楼市限购政策有可能进一步松绑,一些地方政府近期的内部会议中传出类似信息。“我刚刚参加了当地政府组织的一次内部征求意见会议,大家的意见是最好全面放开限购。”一开发商称,此前,他刚刚参加了杭州当地政府组织的一次会议,限购继续松绑的呼声很高。

 

多地的楼市限购政策有可能进一步松绑,一些地方政府近期的内部会议中传出类似信息。“我刚刚参加了当地政府组织的一次内部征求意见会议,大家的意见是全面放开限购。”一开发商称,此前,他刚刚参加了杭州当地政府组织的一次会议,限购继续松绑的呼声很高。

此前,杭州只是14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放开限购。“一旦全面放开的话,对其他城市而言是个积极的信号。”一位分析人士称。

限购松绑楼市并未回暖

限购全面松绑的呼声背后是楼市数据不容乐观。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达到九成,包括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7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达到64个和65个,分别比6月份增加了9个和13个。这意味着房价下行仍在继续且城市数量还在增加。

很明显,各地楼市在限购松绑的刺激下交易经历短暂回暖后,行情又重新掉头向下。

“这是一个综合性难题,并不是单单解决限购就可以市场回暖的。”福建一开发商透露,他们近期处于收紧状态,今年在拿地上会更加谨慎。

这也让近期的土地市场显得较为冷清。以一个月前松绑的武汉楼市为例,在8月份第二场土地拍卖会上,仅有3宗地块出现竞价,其余6宗地块均底价成交。武汉土地市场继续冷清,未见明显回暖。

多组近日成交的房地产数据也表明,除了在限购放开后短期有小幅度上升外,一个月后的成交数据就明显趋于下降。

7月29日晚,温州宣布放开限购政策。从目前来看,对楼市的刺激作用并不明显。“也就在一周到半个月内,原来的存量购房者就差不多消化完了。”温州一开发商表示。

“放开限购能起作用的基本上是存量,并不是增量。”杭州一开发商表示,松绑后一周内成交的大部分是存量购房者,也就是原来就有明确意向但被限购的购房者。

救市需限贷松绑组合拳?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盛传的上海放松限贷的说法被各大银行一一否认。业内人士透露,限贷松绑目前只是“传说”,消息何时落地不得而知。如果上海放松限贷落地,将对一线城市产生重大影响。

事实上,一些二、三线城市在限贷上已进行不同程度的松绑。江西省政府日前印发的《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增长若干措施》中提出,要落实首套房贷款优惠政策,适当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此前,招商银行杭州分行二套房认定有所放松,如果购房者首套房贷还清且主城区名下无房,首付三成,利率上浮10%。

就“楼市成交未反弹”的话题,保利地产广东分公司董事长余英在微博中发表了看法。他认为,当年的限购政策是“组合拳”之一,当前只放开购房资格的限制而不放开限贷等,楼市不可能有多大起色。

对此,浙江银监局相关人士表示,按揭贷款是一个很好的中间产品,对本地知名开发商的贷款支持还是及时的,总量上信贷支持是比较明确的。虽然各银行经营相对独立,他们还是会要求各银行进行房贷总量上的支持。今年5月份之后,各地按揭贷款审批节奏加快,而且随着需求下降,按揭贷款额度会相对宽松。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范围看,限购政策已经不是影响楼市的关键政策,信贷是否会放松,将成为判断未来一年内楼市走势的最关键因素。

 延伸阅读:

后限购时代楼市变奏 北上广深陷入松绑包围圈

"炒房客"危险了:限购松绑难成救市良药

后限购时代楼市变奏 北上广深陷入松绑包围圈

松绑限购之后是限贷楼市真的"变天"?

建行否认房贷松绑:仍是认房又认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